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絮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灵絮语

2019-03-13 19:55:0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灵絮语

  紧张忙碌的一段假前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寒假的到来让疲惫身心暂且有所休整。或许是因为生命中那个重要人的缺席,或许是年龄原因,对于年,这个传统、喜庆节日热情越加削减。不得不承认,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

  假期第一天,姐妹几个回家给爸爸上坟。“每逢佳节倍思亲”最近几晚,爸频频入梦。梦中依然是那个精神矍铄老人和蔼地和我叙着家常。马年倏忽而至,“物是人非事事休”回到家中,去年的这个时候,爸爸病情还算稳定,我在家小住三天,和他一起准备过年的场景清晰如昨……我们一起把自家养的山羊请人宰了,去皮,精肉分成若干份,除了自家的还有亲戚朋友的,爸爸一边用锋利小刀分割着,一边用磅秤称着。尽量分的平均。看着他把这件事做得那么严肃认真,我能理解他彼时的心情自己劳动成果被人分享时的满足快乐。娘把羊肠炖得烂烂的,那顿饭爸爸吃了少半碗,边吃边说,真香啊!还是自己家养的好吃,味正。然而,此时他的音容笑貌只能让我在梦中找寻了。一丝怅惘划过心间。

  饭毕,我们端着各种供品和纸钱给爸爸上坟,长跪、悲泣,低语。每次都会是一场情不由己。似梦似幻,很多次还在自己欺骗自己:莫非你真的离去清醒之后,徒增了更多的悲戚返程的路上,我们几乎无语,胸腔里满是说不清愁绪

  假期第二天,先去理发店理发、焗油。令人生厌的白发,总以势不可挡架势浮现在头顶。一上午的时间交付给了理发店,中午准备午休,三妹电话说,爸爸的二次医疗报销需要乡镇卫生院办理。于是和老公驱车60多里地,到那顺利办妥。返程后已经4:30。直接去婆婆那边,这两天她咳嗽厉害,老公又忙活着用吸痰机、血压体温……一个流程下来一个多小时,我则忙着洗洗涮涮,还外加精神安慰。唉,人活着,就要背负起这些沉甸甸的责任义务

  晚上,去大姐家和娘见面,交代一下相关事宜。假后这三晚,我都尽量挤时间陪娘出去走走,娘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有了自己的玩伴——同院里年龄相当的阿姨们。每晚7:00,门铃一响,就下楼或在小区里遛弯,或上大型超市转转,连续两晚,我也陪娘和阿姨们一起转。听着她们谈论的话题无非就是吃饭饮食保健卫生,家庭布置孙子外甥……但她们津津乐道。我高兴着这帮老人对生活的热爱,对亲情珍惜,对家庭的付出……同时为娘能感染到这些正能量欣慰着。

  假期这两天,任务把时间挤得满满的。借到手中的书还没来得及看,还有一大堆家务活等着我做,还有好多的东西需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灵絮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