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黎小姐差点被壁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黎小姐差点被壁咚。

2019-03-17 22:45:45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黎小姐差点被壁咚。

  插画师|柠檬夏天

  长篇连载《此生终有你》第8次更新

  目录

  1    和暧昧男一碰面,就闹进警察局

  2    钟先生,爱了你那么多年。

  3    钟先生,怪你太耀眼

  4    此生终有你(连载四)

  5    此生终有你(连载五)

  6    冷面钟先生,主动提同居。

  7    钟先生,你变了。

  接上章

  钟夏夜搬进来的那天,风和日丽

  庭院里过了花期的蓝楹花生长出鲜绿的枝叶,此刻枝繁叶茂地在她的阳台上投下大片清凉。澳洲的蓝楹花久负盛名可惜黎晚秋来墨尔本的时候花已经开到尾声,只余零星的紫色花朵挂在枝头,地上一片残败的落花,颇有颓唐感觉,就像刚来墨尔本的她一样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她像这枝头的嫩叶,充满了活力

  看见出租车驶过来,她的心忽然敞亮起来,匆匆进洗手间整理了一下衣服头发,她听见车停在楼下时,才不急不缓地下楼。

  孟小枫和钟夏夜已经把行李后备箱搬下来了,一见她就笑了。

  孟小枫目光在二人之间徘徊了一眼,搬着行李上楼去了,偌大的庭院里,只剩她和他,她听见头顶风过树梢,蓝楹花的叶子飒飒作响。他把小的行李递给她,她就接下来,一切都自然而然样子

  钟夏夜望着她的背影唇角闪过一丝笑,他在墨尔本待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会连房子都租不到,只是之前孟小枫来找他的时候碰巧提了一嘴,说她那处还有间空房,他觉得这大概是一个机会,能够再次靠近她的机会。

  这一次,他决定不再有所顾及了,什么妹妹朋友,什么他比她大,什么身份地位,都无所谓了。

  他只知道,他喜欢她,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了。

  钟夏夜搬过来之后,这间公寓忽然之间就有了烟火气息,中午她下课回来发现他居然把那间小厨房收拾出来了,还做起了饭,两个小菜已经摆在客厅茶几上,锅里还炖着玉米排骨汤,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整个房间都充满了玉米的香味

  钟夏夜见她回来,温柔一笑,叫她去洗手准备吃饭,她杵在客厅望着他盛饭,一阵穿堂风扫过,猛然眼眶一热,背过身躲进了洗手间。再出来时,钟夏夜已经端坐在茶几前,盛好了饭和汤,她木讷地坐过去,接下他手里的筷子

  她知道他是会煮饭的,听夏星夸过很多次他的厨艺,但一直没有机会尝过,没想到突然就等到了。从前,她多羡慕夏星啊,有一个这么完美的哥哥,可以时时陪在他身边,看他笑看他说话,哪怕是看他沉默

  钟夏夜虽然生性温柔,看上起也善良谦和,但是他话不多,两人吃饭,静悄悄的只能听见筷子碰碗碟和吞咽的声音,黎晚秋感觉到深深压迫感,吃饭的动作优雅了许多,也不敢吃排骨,怕吃香难看,但是钟夏夜却一块块地夹到她碗里,她又不好意思不吃,于是慢条斯理地跟一块块排骨较劲,一顿饭吃得她大汗淋漓

  “你的手好了?”她瞧见他已经拆了纱布

  钟夏夜伸出手给她看,轻快地说:“好了,明天要去上班了。”

  黎晚秋哦了一声,起身收拾碗碟进厨房,钟夏夜也跟上来,狭窄的厨房里,两人挪不开身,她一转身头顶就撞上他的下巴

  “啊,不好意思,你出去吧,我来洗。”她说。

  “我来洗吧,夏星说女孩子洗手会变粗糙。”他说完,接下她手里的碗碟。

  刚才那一撞,她还惊魂未定,只好交出手里的碗碟,还说以后他煮饭的话,她就要洗碗,不然她总觉得占他便宜

  “不行,我不能让你洗碗。”他口吻坚定

  “为什么?”她抬头看他的眼睛,橘黄的暖灯从他头顶倾泻下来,他的刘海在额前落下一片阴影,她看不清他的眼神,但依然感觉到无尽的温柔。

  他附身下来,两只清亮的眼睛盯着她,一字一句地说:“因为是你啊,小秋。”

  声音轻柔到像棉花,让黎晚秋毫无抵抗力,好似一万匹河马从心上狂奔而过。

  她低声说,“那好吧,那就占便宜好了。”

  说完想侧身从他旁边溜出去,却被他大手一拦,卡在了墙壁与他之间,一时之间,她跟他的距离只有不到十公分,她能够清晰地看见他衬衣条纹纹路,也能嗅到衣服上皂液的味道心跳一点点加速,她能感觉到头顶他的目光,视线一点点上移,正看到他的下巴时,他忽然开口了。

  “小秋,其实我……”

  她抬眸,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咬了咬嘴唇,睁着一双大眼睛,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你什么?”

  他仍然吞吞吐吐的,两人四目相对,空气都仿佛凝固了,她又问了一遍,他一副下定决心要说的样子,还没说出口,门外就响起了急促敲门声,接着孟小枫的声音传来。

  钟夏夜立即收回手臂,黎晚秋钻出厨房跑去开门,孟小枫一进来就叫嚣着热死了,然后把手上的冰淇淋分给他们,丝毫没注意到两人神色有异,兀自在客厅的小沙发上坐下来。

  黎晚秋恨恨地看着他,他来的也太不是时候了,一旁的钟夏夜也这样看着他,而孟小枫毫不知情地用手当扇子,一边扇风一边擦汗。

  自从钟夏夜搬过来后,孟小枫几乎每天都要跑过来“报道”,还嚷着说,如果这里还有多一间空房子,他就搬过来住了。黎晚秋心想,还好没有多余的房间了,不然她可受不了他整天聒噪的像个知了。

  孟小枫快要毕业了,跟钟夏夜讨论论文实习工作的事,黎晚秋怀揣一种莫名的小欢喜回了房间,脑海里仍回想起刚个场景,尤其是:因为是你啊,小秋,她在脑海里反反复复回忆了上百遍。

  就为这一句话,墨尔本也不算白来。

  大概是钟夏夜的厨艺太好,引得楼下的日本姑娘垂涎三尺,隔天中午竟然端着一大碗新鲜蓝莓和一个甜甜的笑,跑上来换一碗排骨汤。

  黎晚秋没想到一向对女生温柔可亲的钟夏夜居然拒绝了,他只说,没有多余的汤了。日本姑娘大概是没想到会遇见这样的尴尬,撇撇嘴红着脸不断鞠躬说着打扰了打扰了,飞快地跑下了楼。

  黎晚秋不明所以,看看一大锅刚出锅的排骨汤,又看看他。

  钟夏夜没解释,但嘴角有一一闪而过的笑,长这么大他只给父母和夏星煮过饭,她是第四个,他自私的不想再给别人吃,在他看来,煮饭是一件隆重事情,煮给喜欢的人尤甚。

  就像上次,孟小枫来的时候,正赶上他们吃饭。

  孟小枫大大惊讶了一番,他说认识钟夏夜三年都没吃过他煮的饭,今天必须要尝一尝,试试毒,结果一样被钟夏夜无情地赶出去了。

  “我怕毒死你。”他轻笑。

  “小气!”孟小枫咒骂完,又开始羡慕黎晚秋,“早知道,我就收留他了,让你捡个大便宜!”

  她得意地比了一个胜利手势,钟夏夜笑而不语。

  那天孟小枫走的时候,忽然又回头打量他们,勾起一抹笑,“你们俩这日子,过得像新婚夫妻似的。”

  “去你的!”

  “别瞎说!”

  他们俩异口同声,孟小枫连连咋舌,“现在更像小夫妻了。”

  黎晚秋气得假装伸手要拿手边的花瓶砸他,他一溜烟地跑了。其实不仅仅是孟小枫这么说,就连蒋致南也误以为他们在恋爱,前天宋妈身体恢复以后,做了一些本帮菜,他特意给他们送来。

  这个小少年竟然口无遮拦地还问他们为什么要租两间房子,得知他们不是情侣,还一脸震惊继续口无遮拦地问:“那是因为夏夜哥还没表白吗?”

  黎晚秋懵了,假装不经意去看钟夏夜,见他腼腆地笑了笑,轻而易举地将话题引去了别处。

  之后她在厨房切水果的时候,他们俩在小阳台上站着看晚霞,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黎晚秋端着水果过去的时候,看着他们俩的侧脸,竟然觉得他们俩眉眼间有些相似,尤其是鼻梁线条很像,都是高挺,中间微微突出,这样的鼻子很给侧脸加分

  她望着他们发了一会儿呆,两个相差十岁的男人只顾着聊天完全没注意到她在身后,她正要走过去,听见蒋致南问他为什么来墨尔本,她又缩回了脚。只见他那双清亮的眼睛微微眯起,嘴角勾勒出好看弧度,口吻温柔地说:“因为,我喜欢的女生喜欢墨尔本。”

  黎晚秋唇边的笑渐渐僵住,原来,他是为了别人来的墨尔本,就像她是为了他来到这里,仅仅只是想再见一面而已。

  “那为什么没有跟她在一起?”少年问。

  “因为她还不知道我喜欢她。”钟夏夜说。

  “那你打算表白吗?”

  “嗯。”

  “什么时候?”

  “就这段时间吧。”

  黎晚秋的心微微一颤,嘴唇抿成一条线,眼里的光一点点暗淡下来。

  少年说,从他十四岁开始姐姐就生病了,他每天都陪着姐姐,好像还没有遇见喜欢的女孩。等姐姐的病好了,他才会去想这些事。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钟夏夜问他。

  少年托着下巴想了想,忽然眼睛一亮说:“像晚秋姐姐这样的,我不喜欢撒娇卖萌的女孩子,如果将来等我长大了,她还没有男朋友,我就追她。”

  钟夏夜收起笑,“不行,不能喜欢她。”

  “为什么?反正你不是她男朋友。”

  “她比你大啊。”

  “那又怎么样,我会长大的。”

  “……”

  黎晚秋有些好笑,心里忽然生出对蒋致南的好感来,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啊,连喜欢一个人都可以如此的赤诚,将来他一定会是个好男朋友,不知道哪个女孩会有这样的运气了。她走过去把水果递给他们,但是想到刚才钟夏夜说的话,心里又一阵失落

  他有喜欢的人,还打算表白了,原来他是为了那个女孩才继续留在墨尔本的,想起之前她还有过一丝,是不是为她留下来的想法,自嘲地笑了笑。

  蒋致南走后,钟夏夜察觉到黎晚秋脸色不对,又不好意思去问她为什么,两个人默默地吃了晚饭,早早地回了各自的房间休息。她对着明天要交的论文做最后的校对,却总是心不在焉,打算去阳台上透透气的时候,手机微信语音忽然响了,屏幕跳动名字,让她有一瞬间的失神,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按下接听键。

  “喂,夏星……”

  “我最近一直忙着考雅思,都没联系你呢。”钟夏星欢快的口吻中带着淡淡的讨好。

  “没事,我也没打给你。”她极力让自己的口吻听起来不那么冷淡,可是一想起她骗她的那件事,就觉得难过

  她们从最近的生活聊到了感情的话题,钟夏星试探地问她有没有喜欢的人了,她不回答又把问题抛给她。

  “没有。”钟夏星说。

  “大学喜欢你男生那么多,你一个也看不上。如果不是我知道,还以为你心里有人了呢。”黎晚秋笑道。

  “哈哈哈,有我哥在,我能瞧上谁啊。”听起来钟夏星笑得很甜。

  黎晚秋也跟着笑,是啊,有钟夏夜那样闪闪发光的人给她做参考,想找到一个入眼的对象难度增高了。大概是太久没联络,钟夏星提出周末一起去逛南京路时,黎晚秋知道是瞒不下去了,也不想再瞒了,决定跟她说实话

  “夏星,其实我没在国内了,我……出国留学了,你忙着学习,我就没告诉你。”

  “什么时候的事啊,你居然不告诉我,你还当不当我是你好朋友了?太过分了!”钟夏星一贯的撒娇生气的口吻。

  要是以前,黎晚秋肯定百般道歉、讨好,但现在她只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太忙了没顾得上。

  大概钟夏星也听出她语气里的疏离感,加上心有愧,很快就原谅了她。

  “没事啦,留学是好事啊,回来你就是海归啦,对了,你去哪里留学啦?”

  她犹豫了片刻才说:“墨尔本。”

  语音那头的钟夏星忽然就沉默了,良久才口气冷淡地问:“为什么是墨尔本?因为我哥吗?你……还喜欢他?”

  “不是。”她下意识撒谎。

  “那为什么偏偏是墨尔本?”

  “我以前就喜欢这里,你知道的。”她说。

  “那……你见到我哥了吗?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没有。”她朝隔壁的方向望了望,选择继续撒谎。

  她不希望钟夏星再追问下去,自从知道上次跟钟夏夜是误会之后,她忽然就不太想让她知道,她跟钟夏夜的事了。因为不想让她知道自己跟钟夏夜的事,所以也没去质问她当初为什么跟她撒谎,害她整整难过了三年。

  钟夏星没再说什么,黎晚秋悻悻地挂了电话,她隐约觉得,如果自己来的不是墨尔本,而是别的地方,也许她刚才的反应就不是这样了。

  她似乎不喜欢自己靠近钟夏夜。

  未完…

  昨日错过故事的,戳这里:钟先生,你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