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小姐,我差点把你弄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猫小姐,我差点把你弄丢了

2018-10-20 21:30:26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猫小姐,我差点把你弄丢了

  温馨提示公众号又改版了,为防止失联,动动小手,只需三步:1、点击上方装睡猫,2、点击右上角[...],3、点选设为星标,我们就不会错过了。

装睡猫

  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有

  01

  最近一直在看《奇葩说》,第8期辩论赛中,肖骁有句话让我很感动。他说,为了进步,我要让自己变成马薇薇。所以我赢了,我拿了第四季的BBKing奇葩之王。为了赢,为了让你们按下手中的按钮,我在开始改变我自己。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连我自己也不喜欢我自己了。他说,为了这个按钮,我把自己搞丢了。其实我对肖骁的印象和大多数人一样,觉得一个男的打扮得不男不女,留个奇怪长发,还常穿个裙子,能辩出什么什么道理来。但事实上,我错了,肖骁有他的人生阅历,他的努力坚持。他曾受过 的冷眼,他都当成人生的经历,就连他读书时曾挂科他也能调侃着把辩题结合起来。所以,他是有实力的,虽然倍受置疑,虽然作为没有人愿意选的教练,还搭配了没有人愿意选的队长,他们依然打赢了那一仗。肖骁说,人要做的不是讨好别人,我喜欢你,但我更喜欢坐在你对面的我自己。所以,人应该监控自己够不够爱自己。低于30分的时候,给自己一场刷爆卡的旅行;60分的时候,给自己一场不需要计较后果宵夜;90分的时候,你可能只需一管口红。就是这样一场辩论赛让我对他完全改观,一个人只要做自己想做的,并为之努力,终究会达成你想要的。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写稿到早上8点多,在公交车上还把稿子改了又改。他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你拼了命要去做,却完不成的。如果没达成,说明你还不够努力,说明时机还未到。

  02

  我最近也有这样的困惑,我是不把自己弄丢了。从16岁开始写稿,在报纸杂志发表,断断续续又停了很多年。但一直都在写自己想写的文字,无论好坏,都不是为了讨好别人去写。从去年开始做公众号,一年多以来,我学习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

  开始我写情感鸡汤,育儿鸡汤,后来又写情感故事。有不少读者*,告诉我她们的遭遇,也希望我能她们建议,我总是尽力去开解帮助她们。这也花费了我大量的精力。有时候为了一个选题,我会想几天几夜,到底哪个标题更吸引人。我还会看大号是如何运作,学习经验。每天忙忙碌碌,坐在电脑前排版、回复读者留言,个中滋味,唯有自知。我确实也一点点在进步,我的公众号读者数从0到现在的5位数。大家都知道,公众号的变现就在于读者。广告商投广告时,会看你的用户数,阅读数,留言数。所以,公号主就觉得要把读者侍候好,留住她们,就能有广告收益。我的后台常有些读者留言,指手画脚,觉得你没让坏人得到报应,你就是三观不正。如果丈夫出轨了,老婆还继续,读者就摆出一部分凌驾于作者之上的态度指责你,然后说,我取关了。既然读者喜欢快恩仇的文章,我就写妻子如何睿智,出轨老公最后被净身出户,情人落魄,没有好下场,读者呼声一片。但其实,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原配是睿智的,渣男也并不会有报应。很多妻子会为了各种原因,维持自己的婚姻生活中更多的只是无奈,很多人不得不在婚姻泥泞中滚了又滚。而如果写家长里短婆媳关系,就一定要写婆婆是恶婆婆,大姑姐、小姑子都是贪财好吃懒做才不会被怼。然而生活中,婆婆也并都是恶婆婆,虽然不能和妈妈相比,但只要相互体谅,婆媳矛盾没这么恐怖,至少我就没和婆婆红过脸。所以,我自己从不去丑化婆婆。虽然有段时间,我的阅读越来越高,我也收获了一定的满足。但很多时候,我觉得这是在哗众取宠。那些文字并不是我真实想要表达的,我更喜欢写真实的生活状态。我不想写阴谋、复仇,我喜欢温暖爱情,喜欢温情故事,也喜欢温和的标题,但是一发这样的文章,阅读就下降。同时,我身边不时有朋友说太累了,坚持不下去,卖号不做了。我也变得矛盾、焦虑、烦燥,看不到明天会如何,我变得越来越不开心

  03

  我有个闺蜜也是做公众号的,主打亲子旅游。她的朋友圈从不晒那些负能量语句,她总是在吃喝玩乐、云淡风清中就把名利双收了。她说,我从公号中得到了我想要的最大满足,我的生活得到了最大的改变。我以前从未想过,真的有人会通过我的游记,去我推荐地方,跟随我的脚步,我去哪,她们就去哪打卡。我去做旅游分享,她们也会抽时间去参加,给我带礼物。我觉得她们是真的爱我,这是我大的收获。有一次,有位读者发了张彩虹照片给我,说想把这个美景和你分享,祝你全家安康。我看到后,简直要落泪。我们素昧谋面,却有人因为你的文章喜欢你,这就是公号的魅力,它让我们彼此没有距离。这也正是我最向往写作状态,能和读者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能和她们聊聊今天的心情、上海的天气不好地铁挤不挤、陪孩子作业时有没有戒吼,和老公这个大猪蹄子有没有吵架,工作上有没有什么烦心事。不用刻意猎奇、追热点,时不时翻看阅读量,只需要写自己想写的文字。这才是文字的魅力,真的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在文字中互相交流碰撞。同样是做公众号,为什么她可以做得如此满足,如此幸福,而我却觉得心力交瘁?我认真仔细地想了想,觉得那是因为她在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是边玩边分享乐趣,她在传递快乐,所以也在收获快乐。

  04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你的文章在某种时候就代表了你这个人。正能量的人就会吸引更多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能获得更多的快乐,悟到生活的真谛,这才是做一件事情的真正意义。而我却和肖骁一样,为了追求高阅读,差点把自己搞丢了。以至于有一次一位读者叫我猫叔,我很吃惊。我说,我是猫姐。后来,我想,这是因为同类型的文章太多了,我的文章变得面目模糊,没有自己的特色,才会让读者混淆,也是打开率,阅读量、留言量越来越少的原因。

  所以,最近我不断在思考探索调整。今后,我还是会继续写情感,但我不会写那些讨好读者口味的文章。虽然我也知道什么话题,什么标题会更吸睛,但我不想写这样的文章。我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尴尬,搞笑,温馨的瞬间,我也会转载一些让人心愉悦,引起共鸣的文章,希望能和你们一起看到生活中更美好事物,让我们的视野变得更开阔。一想到有很多可以写的东西,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我突然又开心了世界好像也广阔了许多。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心情很好,我一边啃着玉米,一边自己说,猫小姐,幸好,你还没有走丢,还来得及。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

  推荐往期热文(点击下方文字直接阅读

贤惠太太抛弃老公,离家出走后被摸大腿后,罗小姐蓄谋已久报复知道真相后,他离婚娶了她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