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粗茶淡饭把我养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粗茶淡饭把我养大

2019-03-19 22:46:10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粗茶淡饭把我养大

  厨艺烹饪,这俩个带着美食活色鲜香的词语绝对与我无缘。对自己近十五年的烟火操作就仨字:可以吃。就这仨子说起来也不容易

  粗茶淡饭把我养大,习惯了。婚后一年与公婆搬开单住,孩子太小,老公又忙。我一人带小孩,而且他刚会走路,头大老栽倒。整天就为安全问题考虑了,哪有时间“钻研”这高尖端的事儿!得了,咱就咋省事咋做呗,鱼汤鸡汤牛肉汤,羊肉汤……怎么都是汤啊?为了省事呀,买两个馒头,盛碗汤,先喂饱我儿子,然后快速拔了两碗,这顿饭结束想想红楼梦》中的一段,王熙凤给刘姥姥茄子做法,我当时就想累不累啊?怎奈厨艺是这么培养出来的啊?武则天当年被老尼姑逼的偷偷和小和尚狗肉恐怕也没啥烹饪学问吧。环境也是“讲究”的重要因素

  别以为我不喜欢美食,很喜欢!可是就是不爱动手,哎呦,太麻烦了,天冷时水太凉;天热时,低血糖加上热,头晕,少受点罪吧,烧点稀饭炒俩青菜,凑合着吧。坐那看看傍晚云卷云舒,听听黄昏鸟儿归巢鸣叫,也是享受啊!怎奈胃不好冷热浓香真的消化不动了,遗憾!非常之遗憾!

  可是咱喜欢创新,这太与时俱进了!有句广告词不就说嘛:我也爱联想,想个啥就是啥:香菇豌豆,有木有?西红柿炝豆饼有木有?更厉害的是自己制作栗子糕,硬的可以当打狗饼子(老公评价)柿饼子烧稀饭有木有?吃在嘴里,涩的让你拔不掉舌头……这是不成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粗茶淡饭把我养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