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事

2019-04-15 07:47:10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事

  老余比我早来公司三个月,赶上了公司融资最多的时期全体员工加薪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二十,总监看好他,给他部门最高额度。而我因为未满半年入职,一分钱也没加到,后来我断断续续加了两次,也辞职了两次,等我再次回来公司的时候,老余已经是第五次加薪了。不过,公司去年十一月份开始缺钱,压了几个月的工资没发,有房贷车贷高级人员都纷纷辞职了,只有生产部的员工们还舍不得这种悠闲工作车间实际不生产,只在有投资参观的时候表演一番),硬是靠借马云的钱活生生挨到了现在。老余的车是新买的,虽然工资比我们高一节,压力自然不容乐观。他平时又不怎么支付宝,花呗额度只有五百块,信用卡也注销了,只好陪笑脸老婆生活费。老婆眼看他工资几个月发不出来,心情无比郁闷,差点要提前更年期了,每日对着老余横眉怒目,脾气暴躁的老余在这时候也只好乖乖装孙子了。据老余在某次醉酒后拍着我肩膀称兄道弟时袒露心声,他买车是为了让父母在家里能有点面子,他的邻居亲戚朋友都有车了,回去过年人家总有意无意取笑他,所以一狠心就买了。买车后老余天天开车送他老婆上班,虽然住房厂区直线五六百米,但老余说,他为的是争口气。我说我妈妈也有让我买车的想法,但我看见公路两旁那些积满灰的车,一年光是包养和保险都要万把块,我找不到一个理由可以劝自己这样一个打工仔用掉家里一半的积蓄。老余说买车只是为了回家开,你在深圳开个屁啊?我说那我更不用了,我几年才回一次老家。老余气得差点用啤酒瓶砸我脑袋。春节放假了三个月,上班没几天,老余说他车保险到期了,难受啊。那几天吃饭或者抽烟的时候他都在打电话到处借钱,虽然他的家乡话很难懂,但我还是听到了一句:别让我老婆知道啊!一瞬间我觉得老余还是有魄力,不像我,买了电动车都还了几个月的债,他要养一台车,没点稳定收入真是不容易羡慕那些圆满度过了大半个人生的老人们,有退休金,甚至有的比年轻人工资还要高。又有点恐惧自己的晚安生活孤身一人,拿着一点养老金坐吃等死。老余不一样,他结婚了,而且有两个女儿,这一辈子该是多幸运啊,虽然有暂时的困难,毕竟还是会解决的。而我不一样,我娶不到老婆,老了以后也许会死在床上,直到尸体发臭那天才会有人发现,我不敢往以后想了。现在想想,要是我年轻时不是那么贪玩,眼光不是那么高,像老余一样随随便便娶一个平凡姑娘为妻,然后虽然背负一身压力,但结果一定会是好的。悔恨当初,感慨万千,到现在又有什么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