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尽情的哭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尽情的哭吧

2019-04-17 13:55: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尽情的哭吧

  伴着突如其来的重感冒9月1日,开学了。喷嚏不断,清涕连连,头晕脑胀。尽管头重脚轻,浑身乏力,也要振作精神,毕竟和分别了近两个月的学生重逢,心里还是莫名兴奋激动

  “张老师好,吴老师好!”那个一向略显羞涩的瑜和我们亲热地打着招呼。互相问候,转身轻盈地跨进新教室突然,她又回到办公室门口,眼圈红红的,冲着吴老师说:“听同学们说,你不教我们了。是真的吗?”吴老师一脸温和地笑着说:“对啊,你们新换的李老师比我的教学水平还高呢,好好学啊!”“可是,我还是愿意让你教我们……”说着,孩子的脸上爬满了两道“小溪流”。因为我们班还有六个插班生需要安排,于是我匆匆离开了,留下吴老师一人安慰这个重感情的孩子。

  瑜是五年级转学来的,跟吴老师相处了一年的时光,那些从一年级一直跟着吴老师读了五年的学生呢?我在思虑,想必他们也会有更加难舍的情愫吧?果不出我所料,泽同学见到我,先是眼圈一红,继而“哇”的一声哭出来了。这次我没有制止,也没有立即安抚她。心想:“有泪就尽情地流出来吧!”2分钟过后,我心平气和地说:“泽,还记得老师跟你讲过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吗?从私人感情角度,我们都舍不得吴老师,但是校长全校大局出发,认为这是最合适的安排。作为班长,你不要感情用事……”泽很坚定地说:“放心吧老师,我哭出来就没事了。”

  第一天上午除了接待插班生、安排老学生,发新书,讲纪律外,下午上了一节班会课。我跟孩子们说:“六年级这个教师团队,除了我,其他的四科都换了老师。我们要做到两个“学会

  一是学会接纳。

  生命中有一堂功课叫“接纳”。接纳繁茂时的勃然,也接纳衰弱时的婉萎。天空因为接纳了所有,才会变得多姿多彩大地因为接纳了一切,才会变得幅员辽阔。我们的心胸也要学会接纳生命中应该出现人和事。学校之所以让这些新老师教你们,是领导认为他们有能力把你们教好,你们都要学会愉快地接纳,然后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做更好的自己

  二、学会改变

  还记得老师给大家讲过《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的两只小老鼠吗?面对变化,他们会做好迅速变化的准备不断的去享受变化。当然,老师不是教你们“不念旧情”,我真的希望你们能顺应变化的形势,改变自己的心路历程,果断采取行动生活并不会遵从每个人愿望发展,改变随时降临,但积极的面对改变会让你发现更好的“奶酪”。

  孩子们听后,长时间沉默。我想,他们会被我的意味深长的“说教”所打动。相信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新的变化,卯足劲,一起加油,一起冲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尽情的哭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