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这一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学这一周

2019-04-17 08:11:4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这一周

  开学注定是紧张而又忙碌的。好在今年不是接新班,不用熟悉学生家长,新来的6个插班生也都很听话,一切工作都在心平气和中顺利开展,开学第二天就按部就班地上新课了。

  一

  今年的六年级人数历史最高。两个班学生高达104人,教室里显得挤了,作业本增高了。我的脚步更加匆匆了。每年毕业班,无形中给自己增添很多压力告诫自己:忙而不乱方为高。学习过程就靠日积月累吸收沉淀、内化……

  二

  通过一年的强化训练,多数孩子书写

  认真了,但是离规范美观还有一定的差距。起初,为了养成写好字的习惯作业量仍很小。一周来,结束了第一单元四篇课文的学习。 单元主题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发现生活中的美。为了实现“以读促写,活学活用”。学完《山中访友》,我让孩子们写了《校园的秋天》。因为校园的垂柳依然繁茂葳蕤,鸡冠、凤仙、月季花仍然姹紫嫣红,齐老师精心培育的各种花草蓬蓬勃勃。假如,此刻不调动孩子们的感官,他们对身边的美仍会视而不见。学了《草中的村落》,我让孩子们把迷失的黑甲虫、南国少女般的小圆虫、音乐演奏虫……等改编童话故事结果孩子们的想象力远远出乎我的意料。浩的诙谐、泽的浪漫、涵的现实,在班上范读他们的日记,教室里笑声一片,还有的同学笑出了眼泪。换一种方式,变一下角度,孩子的表现就会带给我们不一样惊喜

  三

  尽管忙碌、疲累,但看到孩子们在一点点进步,心里仍明媚一片。今天下午放假了,看到班里两个男孩子在等家长来接时,仍不忘拿出作业本,我正想表扬他们“见缝插针”地学习,旁边一个嘴快的小男孩见了我急急地说:“他俩在互相记对方的QQ号”。考虑到这是利用假期这三天畅玩游戏。我没当众批评,只想到家在家校群发个通知,严格控制孩子网游时间。到六年级了,家校都要营造紧张学习的气氛,松松散散为所欲为是不可取的。

  四

  “晚来有月升起,初觉夜风微凉。一壶秋水寂寂,无边蒹葭苍苍。”今又白露,以后的日子我愿和孩子们一起携手度过无数个阴晴不定。冷暖变幻的朝霞和日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这一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