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疾病和灾难与我们无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疾病和灾难与我们无关

2019-04-17 18:54:56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疾病和灾难与我们无关

  我慢慢地走远了,再次回头看看,穿砖的老人还在认真收拾那块预制板,不远处停着她的电动车,也许生活并不是特别清苦,只是她认为可以再利用产生经济价值东西,不去收拾简直就是浪费

  《城市梦想》中的体验者有一句话,以前说谁谁谁生活拮据,因为不勤劳,其实这是个错误认识,当快递员、送奶员、垃圾清运工拼尽所有的力气时,还住着鸽子大小出租屋,还再继续为看病就医、上学、住房等等问题焦虑时,谁还能说出“因为不勤劳?”

  夕阳西下废墟小路对面还有一家私人幼儿园,有爸爸女儿回家,有爷爷孙子回家,此时将近七点,私人幼儿园相对是温情的,不那么特别强调放学接送时间微风中,幼儿园门口巴掌大的花圃里,那一簇浅浅酱色的四叶草开的花正是旺盛,随风轻轻地摇晃着,我能为像我和我的亲人一样普通劳动者做些什么呢?也只是听到远处传来的晚钟,在心里默默祈祷,愿疾病灾难与我们无关!

  去过上海的大多会去南京路上逛逛。然而去过几次以后,南京路上的热闹繁华跟上海火车站广场两个对比反差场景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