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邂逅衍纸艺术 遇上精致慢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邂逅衍纸艺术 遇上精致慢生活

2019-04-18 18:49:53 作者:张小辉 路苗 李姝敏 李 来源:山西省农业大学信息学 阅读:载入中…

  衍纸是一门非常古老手工艺,一种简单实用生活艺术,是纸艺大家族优雅典范精致的衍纸画堪称艺术品,散发着高贵典雅气息。衍纸DIY不仅能够提高艺术修养,还能修养身心,所以一直以来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初次邂逅衍纸

邂逅衍纸艺术 遇上精致慢生活

  衍纸是通过卷曲、弯折、捏压而形成原始设计形象的一门折纸艺术。想要学好衍纸,需要首先学会用薄的纸条制作各种基础造型,然后利用这些基础的造型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图纸制作出我们想要的衍纸作品

  讲解衍纸知识

  了解衍纸画的制作方法要领后,同学发挥自己想象力大展身手。每位同学都专心致志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小小的纸条看着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每个部件都需要量尺寸,以及专门的小格子测量规格。“衍纸画需要细心、耐心、静心,制作的过程中可以培养同学们的专注力、动手能力以及动脑能力。再者,衍纸是一项创意手作,让同学们天马行空想象力都可以在此发挥。”

  情系衍纸

  “如果说衍纸艺术给我带来了什么,那就是一种心路逐渐归为宁静的过程。透过作品,能够看到一个人细腻内心。好的作品,一定是宁心静气完成的,而我最享受的就是那份心无旁骛状态。”

  ——通信1801班 苏婷

  “那些看似难做的立体花朵枝叶反而是最容易把握的。反倒是作品中如果需要用纸条摆造型,才是最难掌控的。受纸条属性影响,要让纸条自然游走,就要付诸足够的耐心,并要有毅力不断尝试。”

  ——机制1802 武义敬

  精工细作

  衍纸是一项有益身心、极具艺术感的手作,通过本次活动举办,让同学们可以感受高雅的艺术气息,发掘生活乐趣。休闲惬意的慢生活,丰富多彩的乐活方式将在此表现淋漓尽致。通过大家努力,一张张小小的纸条变身精美的衍纸画,如此的典雅。

  此次的活动令大家体会了衍纸的魅力,享受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慢生活,在这里大家那样的无忧无虑天真快乐,没有平时的烦恼没有忧愁,让自己静下来细细体味生活的美好

  (撰稿:李琪敏 摄影:赵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