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无休无止的叮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无休无止的叮嘱

2019-04-19 09:56:32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无休无止的叮嘱

  从我记事时起,耳边就似乎萦绕着母亲休无止叮嘱

  无论我做什么事,她都会反复叮嘱:不要这样不要那样;注意这个注意那个。时常会叮嘱得我心烦意乱。你上学她会叮嘱你慢慢走,到学校不要和同学发生争执;你削铅笔她会叮嘱你小心,不要削破了手指

  你骑自行车她会叮嘱你不要骑远了,更不要到公路上骑。特别让我难以忍受的,是当我和小朋友一道外出活动时,她更是先劝阻不要去,如果我执意要去了,她会反复叮嘱我一些注意事项,似乎我永远都长不大,有时还会让我觉得在小伙伴面前抬不起头,受到嘲笑感觉一个老是受母亲呵护的人在他们面前就表现不出“男子汉形象”了,此时,我往往会不耐烦地顶撞母亲一句,而这顶撞又会让母亲下不了台,母亲会非常委屈抱怨,说你长大了,翅膀硬了,不给说了。

  人在小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这样既可以摆脱大人管束独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又不用天天呆在教室学习,整天为做不好没完没了作业发愁甚至担惊受怕小时的我也希望自己快点长大,不要再受母亲的叮嘱,最起码不用她为我操心。

  可是,当我长大后,参加工作了,结婚了,母亲只要见到我,依然会叮嘱这叮嘱那,在她的眼里,我依然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偶尔还会因嫌她唠叨反驳她一句,弄得母亲非常难堪,事后,我往往又会后悔很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