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歌声把我吸引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歌声把我吸引过去

2019-04-19 21:37:56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歌声把我吸引过去

  上海站的北广场上人并不多,可能还没到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的缘故。我们来的时间尚早,进站候车反而没有广场上的空气好,于是我们决定在广场先等。随着天色渐渐暗下来,北广场上不知啥时候来了乐队歌声把我吸引过去。

  七八个人组成的乐队围成个半圈,电子琴、月琴、二胡笛子口琴等等, 一个五六十岁的女士正在投入地唱着一首流行歌曲声音好听,显得很专业。等她唱完,乐队休息下来,这时,其中刚才在围观的一位中年男人走到电子琴乐师跟前说了好一会,最后音乐响起,他唱了一曲《九月九的酒》,中间还忘了几句歌词

  曲终以后,组织这个乐队的是电子琴乐师,他站起来客气而又稍带严肃告诫中年男人说:“我们欢迎所有喜爱音乐的朋友,但是一定要带着友谊热爱来,千万不能酒后来这里,如果是酒后,我们不欢迎的。好,欢迎你下次再来。”这个中年男人又说了几句,被乐师客气地请下场。接下来一个人上了唱了一首《情系大别山》。

  然而就在这个热闹的乐队附近,一个大树围栏边上正熟睡着 一个人,这么吵闹的音乐对他丝毫没有影响。其实我并没看清楚他(她)的性别,我愿意猜测这个人是个男人,而不愿意是个女的睡在这里,无论是怎样的情况女人都应该是被保护的那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歌声把我吸引过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