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男人离婚时最真实的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才是男人离婚时最真实的想法!

2019-04-20 13:30:08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男人离婚时最真实的想法!

  文 ∣ 微橙子

  读者小芊,一年前关注橙子之后,就开始断断续续在后台讲述她的故事

  说是从她结婚第二年开始,丈夫就出轨,当时被她得知后提出离婚。那年她想得很清楚,因为自己收入不高,男人经济条件更好,如果离婚她则把孩子留给男人,但家里的存款房子她要分一半。

  男人痛苦万分地跟她表态,一定痛改前非,恳求她看在一岁儿子的面上不要离婚,并当着她的面把外面那个女人联系方式全部拉黑了。

  她看丈夫这个样子,想到孩子确实还小,内心遂不忍,于是没离。

  但让她崩溃的是,十年后,也就是去年6月,在她刚刚跟丈夫已有了二胎女儿情况下,丈夫又出轨了!

  此时她再也无法忍受,可一想到女儿才这么点大,又是心生不忍,一方面跟十多年来共同生活累积感情有关,一方面也跟她自己内心的恐惧有关,如果说第一次遭遇丈夫背叛时她还有勇气有信心开启新生活,因为那时候她还年轻,一切都还有着更多的可能,但如今她年近40,人生美好年华经过去,这些年里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家庭上,还多了一个幼小的女儿,此时真的跟丈夫离婚,女儿还这么小又该怎么办?

  纠结之下,她最终决定不离。

  但因为多次受到丈夫的伤害,她对丈夫的爱意也慢慢消磨掉了,跟他维持在一起完全是为了生存所需。

  于是她没敢主动提离婚,但是在丈夫又一次回归家庭平静一阵子之后,她内心的伤痛并没有抹平,脾气开始变得很坏,常跟丈夫发生争吵,每次吵架时她只会在口头气急败坏地说"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

  后来,"离婚"二字就成了她的口头禅,但她内心清楚自己并不敢真的去离婚,只是没法控制这样的情绪,这两个字只是她痛苦无处排解的一种语言宣泄。

  但男人并不理会她的"离婚"威胁,照常生活,不为所动结果,上个月,又跟一个女人暧昧不清!她彻底伤透了,问我:

  为什么他明明知道我在内心恨死了他,他还不跟我离婚?你说我现在这种状况到底要不要离婚?

  面对她的发问,我凌乱了。

  很多跟她一样的女人,日子之所以过成现在这个样子,真的不能全赖别人。

  今天不想讨论关于她男人多次出轨的问题,这样的男人还有什么好说的,铁定不是什么良人啊。

  我只在这和大家分析下,一对夫妻不管因为什么事情走到了要离婚的边缘,男人跟女人在面对离婚这件事时,都有哪些不同

  你只有了解男女两性的心理差异才能在遇到同样的问题是理性面对、处理

  先来说女人。

  女人更多的会纠结于三个方面:

  一是感情。多年的感情一朝割舍,心理上无法承受

  二是孩子。担心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可预估,以及身为人母必须承担责任

  三是社会评价害怕面对社会与舆论异样评价及世俗眼光缺乏独自面对的勇气

  所以,在想到离婚这件事时,会纠结痛苦很长时间,在离与不离的边缘反复做选择题。

  只是恰恰因为女人这样的犹豫不决,又总会错过离婚及争取权益最大化的最佳期,拖久之后,要么最后拿了一纸离婚证却什么也没得到,甚至于孩子的抚养权丧失了;要么不了了之继续在烂婚姻里苦痛挣扎

  那么,女人们到底应该怎么破?

  在一段婚姻关系里,如果女人在方方面面考虑权衡过后,确实不想持续这段婚姻了,那么在处理时只有一种态度,那就是果断干脆,最忌拖泥带水

  也就是说,女人真想好不跟这个男人过了,下次决心排除万难也要离且坚决不会回头,那么,你能把握的相对主动的离婚机会其实只有一次。

  为什么说只有一次?

  是因为当女人在没想好时就常常提到离婚,一到真的要去办手续关头女人又临时退缩不同意离了,那么,男人并不会因此而感激你给他判个缓刑,反而会从心里加倍地鄙视你。

  狼来的故事我们都不陌生,狼来了次数喊多了,谁还会在意你是不是真的会受到伤害?最后都麻木了呀,所以,在女人反复无常地左提离婚右提离婚,结果又没有勇气离,在男人看见你的软弱无能后,只能变本加厉地伤害你。

  所以,女人真想要离婚,那就痛痛快快的离,不想离就想办法扭转不利局面,千万不要想维持又受不了委屈,然后在离与不离之间反复无常,让男人觉得你就是一个软柿子,当然是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想怎么伤害就怎么伤害,因为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啊,谁还会把你当根葱?

  再来说说男人。

  男人的想法跟女人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更多地会从理性的角度去考虑离婚这件事情。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在女人提出离婚时,如果他觉得自己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能力也还行,完全有能力再找更好的女人,那么,只要在经济分割上他不会吃太大的亏,那么他会痛痛快快地跟你离婚。

  还有,对于在外面犯了错误且自身能力不错的男人,有的甚至恨不得女人先提出离婚,这样他会觉得在心理上没有负担:“是她非要离的,我有什么办法?”

  但是,为什么有的男人在女人提离婚时却不愿意离婚呢?

  不是因为他有多爱你,也不是因为他不敢离,而是基于下面的一些现实考量让他不想离。

  也就是说,现阶段离婚对他而言无法做到利益最大化,用大白话来说,就是时机成熟

  譬如——离婚后如果女人不要孩子,他没法一边上班一边带娃;正在创业前程明朗需要家庭这个大后方让自己有个退路财产方面他还没来得及及时进行转移;正处于职业上升期比如面临提拔的节骨点等等。

  但没有一条是他真的爱你爱得离不开你,失去你就会伤心欲绝到不想活了。当然这里说的是大概率如此,个别情根深种的男人,也有因为女人要离婚寻死觅活的,极小。

  所以,回到读者小芊的问题,决定得你自己做,想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不管你是因为经济上还是精神上或是基于其他现实的种种考量,而离不开这个男人,那么,所有的委屈就是必须承受的,没什么可怨愤不平的。

  如果想通了要离,那么,最好不要天天在家里嚷嚷着要离婚,而是冷静下来,一是对离开后的生活好好做个规划,二是在财产分割方面提前做些思量,尽量争取到对自己对孩子最大的利益分配

  如果你什么都不思量,就知道天天在家里口头上闹离婚,不是在主动地让男人提升警惕保护好财产吗?

  很多女人在离婚时总想着让男人净身出户,殊不知太多男人同样也是这个想法:

  "你要离就离吧,但家里的财产,不好意思,你最好一分也别拿走"特别是对于家庭主妇,男人更是这么想的,说句戳心窝子话,在大多数男人眼里,你的贡献值等于0。~

  怪男人狠心绝情是没有用的,更多时候,只能怪自己有勇无谋。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真到了各自分别之时,谁不希望自己身上多点盘缠多点路费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这就是赤裸裸的人性

  —END—

  部分历史文章

  婚外脱轨的女人,什么情况下才会被原谅

  警惕!情场老手欲擒故纵

  许志安张丹峰出轨:关郑秀文和洪欣什么事?

  玩婚外情的男人,会受到什么惩罚

  中年少女无处安放的情与欲

  情爱无常,人心有常

  我跟钱有仇

  (戳上方标题直达阅读

  作者: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微橙子公号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