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打架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打架后

2019-04-22 19:19:2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打架后

  鹏和浩打架之后,我觉得很有必要家长沟通一下,以期得到家长的配合。或许孩子改变得更快更好。鹏的家长一向配合学校工作。经常和我微信交流孩子的改变。记得刚接这个班时,第一次家长会鹏的父母一起参加的,认真聆听并专注地记录;仲雨阳感恩教育演讲,父母一起参与;一起感动;微信圈里我倡导的读书、实践活动等他们总会第一个积极响应……很多时候我都被他们重视孩子教育的情怀所打动。相信长发现孩子身上出现问题,一定会配合我齐抓共管

  的确如我所料,当我拨通鹏妈妈电话,说清事情来龙去脉,鹏妈显然很气愤,一再劝我别生气,并再三强调一定要严厉惩罚,绝不要心慈手软聪明的妈妈是不会护犊子,她们明白一味的姑息迁就最终换来的是变本加厉。因为鹏爸在外地做生意,我微信他时,他及时回复一面自责离家远对孩子照顾不周,一面下决心天天和孩子通话督促,及时了解孩子内心世界努力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我欣慰能遇到通情达理学生家长,让我放手管理

  想到《魏书生班主任工作漫谈》中,他对犯错误学生的处理办法,让犯错学生写说明书方法。“说明书”不同检讨书,因学生所站的角度不同,所以,写的情感及其效果肯定也不同。魏书生的一个学生说:“我爱淘气小学时常写检讨书,越写越恨老师;现在写‘说明书’,越写越恨自己!”“说明书”是站在学生立场,以理解尊重前提,更能让学生真正心悦诚服,所以更有效果。想到这里,我就把今晚的日记改为统一素材。鹏和浩写犯错说明书,其他同学写规劝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生打架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