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木逢春,群芳吐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枯木逢春,群芳吐艳

2019-04-23 20:51:55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枯木逢春,群芳吐艳

  四月一年春好处,赏花正当时。时下,我的家乡枯木逢春群芳吐艳,风的软,雨的细,湿湿又柔柔,桃杏李白次第开来,开了个花香满怀,开了个满城妖娆,该红的红,该粉的粉,该白的白,翠柳垂丝,极尽风情

  单说那桃花,又是了得!使劲的张扬,如此的不顾一切,也不知?是春惹了桃花?还是桃花惹了春?且将芳菲弄尽,一任群芳妒。还别说,也只有桃花把这思春的欲望表达淋漓尽致,似这般挥洒,无疑跌了我满襟,心底那点柔情可怎抵他得住呢!即使是无心赏春的人儿,也按耐不住多瞧他几眼了不是!

  偏又把江南思忖,我知那是心的不可欺,于是,下意识里,青石板小桥扁舟丁香雨巷,梧桐胡同等等。

  怎就上了眉眼,一岸的江南秀色,不容分说装点了我荒芜的城。其实这景况,北方哪得见,自知这是一个

  情结,一个念想,不说想念两个字,我怕无处投递,我也不问,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云重千里,那终是我到不了的乡泽。给不了的牵挂。心下自是明了,故,江湖沧海,我问一切,独不问此,

  红尘千渡,我不渡,任他明月下西楼……便是纳兰性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