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微的动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细微的动作

2019-04-29 08:38:5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微的动作

  “造就伟大的,往往不是体积,而是精神。”

  ——题记

  一个人的精神往往可以被细微动作激发出无限的正能量。那一天,我才真正懂得……

  6月29日,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那一晚,我们学校举行了隆重毕业典礼。典礼前三天,班主任老师告诉我,让我一定得在典礼上发言。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重要场合发言,我不由地紧张起来。于是我整天想这件事,吃饭的时候想,睡觉的时候想,走着路也想……毕业典礼的时间越来越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虽然起草了一篇发言稿,自己却不太满意,总觉得不足表达全部的心情

  这一天如期而至。坐在台下,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里不断地给自己鼓励:“不要紧张,到时候把台下的老师和同学想象空气,忘了词就自由发挥,加油!”

  “宋奕衡,去吧!”

  我猛听到有人叫我,一抬头,李老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面前。我茫然地看着李老师,眼神中带着一丝惊恐、一丝伤感、还有一丝祈求

  “快去吧!”李老师微笑点点头

  我硬着头皮走了上去,尽管心里万分紧张。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宋奕衡……过去的几年中……我们惹过很多老师生气……在这里我要跟老师们说声:对不起!…… …… ……”才说了两句话,我就卡壳了,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我的目光不知所措地落在了张老师和李老师的身上。两位老师都停下了拍摄。张老师伸出食指脑袋旁边画圈,示意我想一想。李老师用胳膊做了个加油状。

  “孩子克制一下情绪,别激动。”校长说道

  顿时一股暖流上心头。泪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最终我还是无法压抑自己的紧张和激动,缓步下台。

  两位老师那看似微小的动作,没让我立刻燃起信心继续讲下去,但是会让我对以后的挫折不再心生恐惧。那个动作就像一缕阳光,照亮我稚嫩心田陪伴勇敢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细微的动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