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要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要结婚了。

2019-05-03 11:00:50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她要结婚了。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关于那些走散了的人。

  3

  2019.5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婚纱、海边、新郎

  5月1号。

  当我在朋友圈刷到L结婚照片时,内心仿佛被人用针戳了一下。

  “唔,她都结婚了啊,好快。”

  九宫格图片,一张一张点开大图详细看。与其说“看”,莫不如说在“观察”。观察那张我曾经多么熟悉,如今却无比陌生脸庞

  以及,站在她身边的那位即将成为她另一半的人。

  其实,早在2月的时候,我就通过朋友圈知道她订婚消息原本以为至少要等明年才结婚,但没想到,才短短3个月过去,她就步入了婚姻殿堂

  看完她结婚的照片,又点开她的微信头像,才发现,头像已经换成了她跟他的合照

  照片上,两人的笑容,格外灿烂

  那笑容,我也曾经见到过。

  想翻一翻她从前的朋友圈,却得知已经变成了三天可见,内容寥寥无几

  努力想找到跟L最后一次联系日期,但翻遍手机始终没能找到任何有关于她的痕迹

  是呀,我们真的太久没联系了。

  02

  记忆,被拉回高一那年。

  那时候的L,长着一张微胖的脸颊,齐刘海,带着黑框眼镜身高165CM,在女生中不算高,也不算矮。很瘦,体重似乎从未破百。

  每次冬天进教室的时候,她都把手使劲往校服里缩,一副很冷很冷的表情。我想,兴许是太瘦了,怕冷。

  我跟她之所以熟悉起来,是因为我们俩被安排坐在教室中间的位置

  独立成排,一前一后。

  最初,我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班主任为什么偏偏选中我们俩坐中间?

  得出的结论是:因为从长相上来看,我们都属于比较调皮不好管的那类学生

  那个时候,学业压力比较重,因此课间休息时间大家不喜欢乱跑,要么趴着休息,要么跟同桌讨论物理题目

  我们俩就尴尬了。左右两边的人,都跟同桌玩去了,不知道找谁打发时间。

  于是,她就经常笑着转过身来,跟我讲话。

  我性格沉闷,不善于交流,而她则相反,爱笑,哪怕有人说她笑起来不好看,她依然一副无所谓模样,来一句:“我就是喜欢笑,又没叫你看。”

  她是乐天派,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她都能跟别人玩得很好。是那种可以跟女生做好姐妹,同男生称兄道弟家伙

  因为我们俩课间休息的时候经常一起讲话,所以,在那个充满荷尔蒙年龄里,日子久了,自然而然要被其他人认为互相喜欢

  但是,只有我们自己清楚,我们之间,仅仅只是互相欣赏,只是单纯同学友谊

  她曾经在一次电话中,带着异常坚定语气跟我说:“喂,我一开始也以为自己喜欢你,后来发现,你不是我喜欢类型相比起恋人,我更珍惜你这个好朋友。”

  我躺在床上,握着手机,在电话另一头狂点脑袋

  03

  说起电话,就不得不提一下我们俩之间的小秘密

  就是每个周六晚上,都会利用时间打电话,互相瞎聊。因为她是住宿的,所以会跟我八卦宿舍里某个女生喜欢上谁啦?互相抱怨主任最近怎么这么早到教室呀?

  每次一聊,就是两小时。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我爸总问我最近电话费怎么用得如此之快。

  那个时候,最贵的不是流量,而是话费。如今,套餐内送的500分钟话费,一个月都用不到十分之一。

  高二那年的暑假,在她的盛情邀请之下,我去了她家一次。

  那天很热,我上身穿一件条纹T恤,下身着一条淡蓝色五分牛仔裤,脚上拖一双人字拖。

  按着她指示路线,乘上了那辆开往她家的汽车。约半个小时后,下车。

  拐过三四条街道,终于来到了她家楼下。那是一栋六层楼高的住宅,没有电梯,她家住在顶楼

  见到我的第一眼,她就笑嘻嘻地说:“我跟我爸妈都说好了,你今晚就在我家吃饭,我妈做拿手好菜给你尝一尝,然后我爸开车,送你回家。等下,我们去镇上逛一逛。”

  “什么?大哥,你没告诉我,你爸妈也在呀!”我一脸惊讶地说到,恨不得拔腿就跑。

  “哎呀,没事啦,我跟我爸妈说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们都知道你,不会误会的,放心吧。”她睁大了双眼,扯着嗓门大大咧咧地说着。

  我挠了挠后脑勺,吞吞吐吐地说:“可是......”

  “没什么可是,走吧。”说完,她拉起我的袖子,就径直往楼梯走。

  我跟在她身后,有点不情愿,但是心想,既然来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去,没办法

  见了她爸妈后,她跟我讲起她妈妈是江西人,年轻的时候来福建打工,在工厂里遇到了她爸,就这样,被她爸“骗下来”。

  起初,她妈那边的人很反对这桩婚事,但最终,她妈硬抗了下来,两人顺利走在一起,才有了今天的她。

  后来,她带我在镇上逛了逛,一路上两人各种聊,具体的内容事到如今,都忘记了。记忆,太过于模糊

  晚上吃完饭,她们一家人开着车,把我送回家。一路上,她还一直告诉她妈,我是她最好的异性朋友,我们不是恋人关系,千万别误会。

  叔叔阿姨两人听完,都乐呵呵地笑着。阿姨说,你们这关系,以后我女儿要是结婚了,你一定要来啊。

  如今回想起阿姨车上说的这句话,竟有点莫名无奈

  04

  高考结束后,我们开始了各奔东西人生

  她留在省内读书,我出了省外上大学。大一那会,依然会每星期打一次电话,互相吐槽大学生活的各种不好。

  后来的某一天,她忽然在电话的那头跟我说,她喜欢上了一位学长,并且那个人对她也有意思

  她问我是否可以跟学长相处一段时间。我握着电话,竟第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

  不是不懂,而是不愿回答。仿佛说了“可以”之后,我的人生就失去了某种东西

  最终,她跟那位学长走在了一起。当她打电话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假装很高兴地说了四个字“祝福你呀”。

  然后,又加了一句:“有了男朋友后,别忘了我这个好朋友啊。”

  “放心吧,老娘才不是那种见色忘义的人呢。我们的关系,不会忘记的。”她带点儿骄傲地回答我。

  我笑了下,回了三个字:“知道了。”

  其实,知道跟不知道,又有什么区别呢?

  随着L交上了男朋友后,我们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少。由原本一星期一次,到两星期一次,再到一个月一次......

  再后来,就逐渐断了音讯

  仿佛各自都心照不宣,不愿再去打扰对方生活

  对她仅有的了解,是她毕业后,进了房地产公司上班,每天忙忙碌碌。男朋友没换,依然是那位学长。

  而我,也在生活的裹挟下,不断往前走,早已习惯了周六晚上没人唠嗑时光

  “唔,原来她都结婚了啊,好快。”

  我一边看着她的结婚照,一边苦笑着说。

  最后:

  当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内心有种说不出的释然,仿佛终于对那段友谊有了一个完整交代

  “写出来,会好受点吧?”

  我试着问自己。

  “嗯。”

  -精彩回顾-

  分手后,我想给她打电话

  我花了五年时间,逼自己享受孤独

  借钱让成年人崩溃,那崩溃之后呢?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不妨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要结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