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领受水洗与灵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领受水洗与灵洗

2019-05-24 11:01:51 作者:吴国铭 来源:圣洁新妇的宴席 阅读:载入中…

如何领受水洗与灵洗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们~推荐阅读:点击标题进入

  新歌!家人同行成全命定

  领受水洗与灵洗

  有许多人以为信而受洗必然得救指的只是水洗而已,因为他们误解主耶稣基在马太福音第28章19节所说的意思。复活的主耶稣升天之前向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国)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要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最关键一句话乃是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这句话若翻成给他们施洗归入父子圣灵的名,会更合乎实际

  因为那些亲耳听见主耶稣吩咐的门徒,在圣灵那样强烈运行下所作的事,最能代表主耶稣基督的意思。这些门徒在圣灵的引导下,将主耶稣这句话分成两个阶段完成,那就是让所有悔改重生的人领受水洗与灵洗。请参阅使徒行传2:38~39;8:14~17;9:17~19;10:44~48;19:4~6。 在新约圣经所提到的教会,没有一个教会只有领受水洗而已,他们对灵洗的重视远超过我们所了解程度。不是需不需要灵洗,也不是可以选择要或不要乃是绝对的需要。当我们没有完全领受水洗与灵洗的教训时,就无法成就新约比旧约更美的角色(参来8:6),那就是人人都要成为君尊的祭司圣洁国度(参彼前2:9;启1:6)。在新约时代神不只是要赦免我们的罪,更要把我们提升为神所恩膏的先知祭司和君王。在旧约中凡承担这三样职务的都必须被恩膏,否则就不是神所立定的,他们也不能作神的工。难道神在新约就降低标准了吗?

  水洗的真义

  水洗是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使我们的罪得赦免(参徒2:38): 这是主耶稣在路加福音第24章47节的吩咐,人要奉祂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到万邦。教会要带着神的恩膏能力,传讲悔改赦罪的道,人心蒙圣灵光照,真实悔改,重生才发生。悔改是人心的回转思想改变,使人产生一种因不认识神抵挡神而来的懊悔。

  所以真实的悔改是人从不信神转而相信神,由不听神的话转而甘心乐意地顺从神的话。这种心态思想的转变,使人整个改变。人的信心不是因为理智说服,乃是人的心蒙光照,心向神敞开,神的道进入心中的结果。教会若不传讲悔改赦罪的道,就很难有人真正悔改重生。

  当我们领受水洗所代表的意义,倒不是要在流动活水,或任何外表仪式,或躺或卧或滴水礼或浸水礼,乃在于要让基督耶稣流血赦罪的实际发生在我们身上。而且不是只有一次,乃是不断地继续的,在我们每天的生活生命中,产生赦罪的果效。不再接受罪的辖制与控告,不管是从内心来的或从别人来的。主耶稣的宝血永远功效,为要让人进入水洗的真实。只是不要将神的恩典怜悯当作犯罪的借口,免得因故意犯罪而失去神的救恩(参来10:26~29;彼后2:19~22)。教会不要活在教义争论中,不论一次得救永远得救或救恩未定论,都不是神的旨意。神要的是人真实的信心,教义不能救人,但有可能误导人。惟有信心才能蒙神悦纳,并让人进入救恩的实际。

  灵洗的真义

  灵洗是领受从父所应许的降在我们身上,又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参路24:49):这是主耶稣亲口说的应许。施洗约翰见证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我以后要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祂提鞋也不配,祂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祂手里着簸箕要扬净祂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太3:11~12)。

  施洗约翰介绍耶稣基督的两大主要工作,一个是用圣灵与火给信祂的人施洗(浸),让人得能力,这是主耶稣第一次来到地上的主要工作。另一个是等祂第二次再来时要在祂的国里作分别的工作,将麦子与稗子分开,绵羊山羊分开,事奉神与不事奉神的分开,义人(善人)与恶人分开(参太13:41~43;太25:31~46;玛3:18)。

  主耶稣第一次来到地上是要为第二次再来作准备,两者息息相关无法分开。当主耶稣基督要用圣灵与火为信祂的人施洗,所代表的意义不只是为今生这世代,乃是要延续到永生。有许多人把圣灵与火的洗简化成说方言预言,以为圣灵的洗就是这两样甚么希奇,自己一点也不渴慕,还百般拦阻人更进一步追求主,这实在是既可惜遗憾不幸。人若真知道领受圣灵的洗是何等宝贵的话,就不敢也不会拦阻他人来领受这种恩典与祝福。所以本书特别应用篇(二)中把相关的主题作更深入探讨,为要让基督徒更深入地明白重要性,好让神造人的永恒计划落实在我们的身上。

  很遗憾的一件事是,教会对领受灵洗与火洗没有很清楚传递,产生许多误解与惧怕。在教会中造成诸多的分歧伤害,彼此排斥不是彼此接纳,彼此相恨不是彼此相爱,彼此标立正统诋毁对方,相咬相吞。这绝对不是基督的教会应有的举动,因为圣经说:「在何处有忌妒有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这样的智慧不是从上头来的,乃是属地的、属情欲的和属鬼魔的。」(雅3:15~16)。我祈求拯救我们的主耶稣让真理显明,用祂的权能止住基督身体的分裂,同心合一建造合神心意的教会。

  灵洗的重要

  为甚么领受灵洗对恢复神所要造的人是那样的重要?我们务必要明白神造人不是为你乃是为祂自己(参西1:16),神拯救你不是为要让你免下地狱乃是要彰显祂的荣耀,神恩膏你不是为要建造你的国度,乃是要建造祂的国度。神一切的作为都是为祂自己,我们人被造若要符合祂的要求就必须有所装备。领受圣灵的洗就是其中的一种必要的装备,不是你我可以自由选择要与不要,我们若没有领受灵洗,祂就将我们撇下另选其他人。神在各世代中拣选合乎祂需要的人归给自己。这就是为什么神要花几千年,才能完成祂造人建造神国度的目的

  神心目中要造的人,乃是和祂儿子一模一样的人,当主耶稣出现在世上时,就把神要造的人完整的活出来。所以圣经说,我们要以祂为房角石对准祂,向祂学习与祂联络合宜。凡主耶稣基督身上有的,我们都可以得到,祂的就是我们的,我们的也是祂的。就好像主耶稣自己所宣告的话:「凡是我的都是你(天父)的,你的也是我的。」(约16:15;17:10)。主耶稣领受圣灵充满得恩膏能力,我们也可以有同样的恩膏能力。另外我们必须看见当我们重生之前是何等败坏何等抵挡神,我们有多少不讨神喜悦心思意念,需要神借着圣灵来介入和对付。领受圣灵的洗只是开始而已,如何竭力进入圣灵的同在中让祂启示我们,光照我们带领我们进入真理,又借着我们的降服要治死我们肉体的邪情私意(参罗8;13),好叫我们能够被神的灵引导成为神的儿子。

  结语

  基督徒经过重生水洗灵洗三个很重要的关卡,一点都不能马虎或妥协。不要因为宗派或教会领导者的误导或反对放弃真理的追求。本书将相关的真理很清楚的解说,只要你用敞开的心让让灵引导你,你必可以得到重生水洗和灵洗的实际。

点击这里阅读原文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阅读兰兰姊妹三年风雨历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