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亚马逊告诉你为什么要阅读?经常阅读的人会感到更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亚马逊告诉你为什么要阅读?经常阅读的人会感到更快乐!

2019-05-30 20:45:51 作者:静读君 来源:静读空间 阅读:载入中…

亚马逊告诉你为什么要阅读?经常阅读的人会感到更快乐!

  在一般的印象里,读书并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除了少数真正的阅读爱好者之外,似乎大部分人读书都是带着目的性进行的,所有人都承认读书是一件有益的事,但就好像减肥一样,大部分需要通过一段刻意的坚持才能养成读书的习惯

  但是亚马逊最近的一份调查却告诉我们,并非如此,阅读不止是一件对个人素质人格塑造有益的活动,他还是一件普遍能让人感到快乐的事!

  最近,亚马逊发布了一项在全球13个国家范围内进行的调查:

  经常阅读的人会感到更快乐

  有每个星期都会阅读习惯的读者中,71%的人感到更加快乐,而在阅读频次低的人中,只有55%会感到更快乐!

  阅读时获得放松和其他的积极影响或许正是,经常读书的人比不阅读或者阅读频率低的人会感到更快乐的原因

  阅读最起码有两大好处:一是让我们能暂时远离现实,进入书中的新世界;二是能让我们学习接触更多的新事物

  正因为如此,全球的调查者中:有超过45%的人希望自己在阅读过程中能不受其他干扰、一直沉浸在书中世界;

  而且许多人都倾向于将读书作为自我提升或放松的最主要途径,如果活动安排冲突的话,大部分会优先选择读书而取消其他的运动或者社交活动;

  调查显示:超过70%的人曾为了读书推迟或者取消了其他的活动安排!

  在一些地区人们甚至会将阅读作为比睡觉和减肥更优先的项目

  在巴西,印度,意大利,日本和墨西哥等国家,更多人更愿意阅读而不是获得额外的睡眠。

  2019年,在巴西,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等国家,更多人希望阅读的不仅仅是减肥。

  阅读还会影响人们之间的关系

  读书不止是一件私人的活动:

  超过80%的人认为通过阅读可以改善他们的人际关系

  超过81%的调查者都有想和旁人讨论书中内容冲动

  而超过45%的调查者则认为:正是阅读给了他们与朋友陌生人交谈的话题

  全世界超过65%的人认为,阅读是改变他们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

  甚至,很多人将读书作为评判他人的最主要的标准,阅读习惯似乎在婚姻感情方面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有41%的夫妻或者情侣表示,讨论书籍相关的话题是他们爱上对方重要原因之一;

  几乎三分之一(30%)有伴侣或者恋人的读者表示:他们会根据对方阅读书籍的类型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

  29%的读者则表示,如果他们的另一半不喜欢阅读,他们将会质疑这段关系/感情!

  同时,也有40%的夫妻/情侣表示,浪漫以及爱情相关类型的书籍有助于增强他们之间的关系!

  (调查样本大小:13个国家27,305 名超过18岁的成年人

  所以

  如果你现在感到伤心难过安静地阅读一本书吧

  如果你想改变从前的自己,现在开始认真读书吧

  如果你想认识更多的朋友,闲暇时就多多阅读吧

  ······

  静读空间 

  编辑 | 静读君 

  选购Kindle | 获取电子书 | 看漫画必备

  入门指南 | 小技巧合集 | 隐藏小技巧

  导入书籍 | 辅助工具 | 电子格式

  阅读PDF文件 | 亚马逊榜单

  客官!在看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