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快乐

2015-10-11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快乐

  有多少人真正感觉自己快乐的,这种快乐不是一时的欢笑,更不是一时的喜悦幸福!纵观各个年龄段,我们会发现我们无时无刻都出于抱怨中,换句话说就是怨妇!

  小时候我们希望自己能尽快长大,于是我们会抱怨,为什么时间过的那么慢,要是自己能快点长大该多好,可当我们长大了之后却偏偏又怀念儿时的时光,甚至不忘加上美好二字!

  读书的时候我们希望自己有自由的时间, 希望自己有能打的起游戏,买的起玩具的钱,但奈何自己还在读书,没有工作,更别谈什么收入了,可当我们毕业了,有了工作,有了收入,却希望自己能回到学校,回到那上下课都热闹的场景!

  无论怎么走,当我们结婚生子,当我们有了成就,当我们有了很多我们希望有的东西的时候,我们依然不快乐,而这些不快乐都是有原因的!

  首先说说关于自己,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很多事我们都想的是当下,当然我并没有说活在当下是错的,但做为一个人,我们更应该打开自己的心扉,无论我们是穷还是富,我们都会快乐起来

  其次我们身边的压力太大,这些压力很多时候不是来源于我们自己,而是我们的家人,据统计有80%的年轻人承受着来至家庭的压力,而做着自己不愿意做的事。父母希望我们是好儿子,有出息,老婆希望我们是好丈夫,顾家挣钱,儿子希望我们是好爸爸,给他想要的陪他玩,朋友希望我们是好兄弟姐妹,同事希望我们是好搭档,只不过我们没有问过自己,我们希望自己是自己的什么!(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再者就是担心,小时候我们学文言文,有这样一句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话彰显了一个人的品德,但别忘了这是治国之道并非我们的生活之道;现在的我们就是过份担心,当网络发展的越来越快,我们读书的时候担心读书是不是有用的;我们毕业了担心找不到工作;结婚了担心外遇;碰瓷担心自己的父母,无数的担心让我们根本快乐不起来!

  之后我想说一个不是很好听的词,这个词叫腐蚀,我从不认为火车是快乐的,大家应该知道火车是什么意思,就是轨道的生活。在读书的时候,三点一线,宿舍,食堂,教室,室友除了打游戏的时候会笑之外,根本看不到笑容更别说快乐。然后就是单调的工作,比如富士康,为什么会有跳楼事件,人并不是没有情感的动物,爆发不了,最终只能灭亡!

  最后一点是大家最希望的一点,只不过是希望得到而不是舍去,因为很多人会先入为主的想,我戏别人来拯救我,并不是我不去拯救别人,而是我自身难保如果我有的话肯定也会帮别人。其实这跟没说一样,反正我没有,我说破天都可以,但无论是快乐还是幸福都是做了才会感受到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这种生活并不是每天都是快乐的,每个人都又属于自己的未来,这样的未来并不是每次都会成功的,于是我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未来,有的人会放弃,有的人会坚持,但至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成功,就像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会快乐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