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吼完孩子,做没做好这些事,才是让孩子改正的关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吼完孩子,做没做好这些事,才是让孩子改正的关键!

2019-05-31 08:01:07 作者:雯雯 来源:村长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当你吼完孩子,做没做好这些事,才是让孩子改正的关键!

  写在前面

  珠珠加完班回家已经快九点了,真是又累又饿,随便吃了点儿老公留的饭菜,她就惦记着检查孩子作业

  虽然老公说已经检查过了,可是珠珠还是不放心。毕竟老公粗枝大叶惯了,孩子也随他,粗心得不得了

  结果这一查,还真有问题,孩子“q”、“p”不分,英语单词拼错了好几个,写汉字也有两个字把不起眼的“、”给丢了,看得珠珠火气直冒。

  她先指着作业吼老公:“这叫你检查的作业?这要明天直接交上去多难看?你一个快四十的大老爷们,能不能靠点谱啊!”老公被她吼得讪讪地不敢吭声。

  珠珠吼完老公吼孩子:“还有你!我不在家你作业就这样做的?你妈我只是加班不是不回家了,还敢跟你爸一起糊弄我?皮又痒了是不是?”

  孩子哭丧着脸从她手里接过作业本订正,老公灰溜溜地进房间了,珠珠坐在客厅沙发上,长长地叹气,觉得又疲累又难受

  说到吼孩子,大家肯定都干过,毕竟孩子熊起来是真的熊,烦起人来也是真的烦,要说有父母脾气好到从没吼过孩子,谁信啊!

  但父母们也应该做到心里有数

  吼归吼,吼不是目的,吼完孩子不代表孩子就会完全改正,想要解决好问题,还得另外再想办法

  就像珠珠也知道,这次吼完,孩子最多好三天,三天后还是照样该粗心就粗心,到底怎样才能让孩子学着“粗中有细”呢,珠珠感到十分头疼

  1

  解决方法

  其实就藏在你的态度

  吼完孩子以后,不要放孩子独自疗伤,孩子的思维单纯、也很不成熟,如果在吼完孩子以后就放孩子自己待着,孩子很可能会钻进思维的牛角尖:

  我爸爸妈妈又骂我,我知道他们肯定是不喜欢我、不爱我了,只会骂我,根本不愿意和我好好说话,我再也不想听他们的话了,反正他们也不在乎

  有太多的父母都会抱怨孩子“骂不听”,就是因为他们骂完孩子就觉得解决了问题,而没有及时采取后续的补救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部分父母意识到了补救的重要性,但却采取了非常错误的方法:他们会给孩子买吃的喝的玩的,期望能用物质治愈孩子。

  这往往给了孩子一个错误的暗示:原来我没错,肯定是爸爸妈妈发现自己错了,不然他们也不会在骂了我以后再给我买这些东西

  结果父母们就发现买得越多,孩子的表现好像越变本加厉,完全没有一点要改正的苗头啊!

  正确的解决方式,应该是告诉孩子你的真实感受!

  孩子被吼被骂会伤心,吼完骂完看孩子伤心的我们也同样伤心,这样的心情,是需要传达给孩子知道的。

  珠珠在孩子再把作业递到她面前的时候,先把作业放到了一边,对孩子说:“被我骂了,你是不是很难过?”孩子还有点怕她,不敢说话。

  珠珠拉着孩子的手:

  “妈妈其实也很难过,可是妈妈心里太着急了,你总是在不该出错的地方出错,这样考试成绩不会进步的,你难道不想听到老师表扬吗?”

  这话算是说到孩子心里了,他总因为粗心挨批评多被表扬少,想到自己也可能在全班同学面前得到老师的表扬,孩子立马就振作精神了。

  2

  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才是根本

  虽然骂了孩子,但是也同孩子谈了心,指出了孩子的缺点,也给了孩子一个值得期待目标,但这还不是全部,最后的最后,是要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你不能把问题放着让孩子自己去解决,作为父母,孩子最需要你的帮助和监督,如果你不能帮助孩子,那孩子又能找谁求助呢?

  请和孩子一起,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再坚定不移执行它!

  珠珠给孩子布置了课外练习,如果正确率没有达到要求动画片是不能看了;而如果孩子能够完美完成,周末就会进行他喜欢活动

  在这样的惩罚激励措施下,孩子进步很快,随堂测验终于摆脱了中下游的排名到了前十,虽然只是第十名,但还是得到了老师的大力表扬。

  孩子喜滋滋地对妈妈说了,还给自己立下了期末也要考进前十的大目标!

  珠珠解决了心头的大问题,终于松口气,那么,你孩子的问题你开始解决了吗?

  *文章内容村长故事原创发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内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