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张扬的枣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张扬的枣树

2019-06-01 20:39: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张扬的枣树

  不张扬的枣树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棵枣树一直就躲在桃树下,桃树的叶子差不多完全把它给遮住了,除了给它施点农家肥,浇点水之外,我也很少关注它的生长

  直到夏日的一天,偶然间,我发现,枣树上竟然结了好些个枣子呢,有拇指那么大,把树都给压弯了腰。

  如果你要问枣树是什么时候发的芽呢?我只能摇摇头,告诉你:不知道。

  为什么呢?因为枣树在发芽的时候,根本不张扬,就那么悄悄地,在不知不觉间,干枯的老枝条上,就发出嫩芽来了。

  如果你要问枣树是什么时候开的花,花有多大,我也只能依旧是摇摇头,告诉你三个字:不知道。

  为什么呢?因为枣树发了芽之后,还是一点也不张扬,悄悄地,在你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就开了花,就把枣子挂在了嫩绿的叶子下面。

  还是在不经意间,枣子一天天长大,直到枣子可以吃了,你才发现枣子长大了,可以摘了吃了。

  植物动物一样,不会张扬,不会出声喧哗,就那么静悄悄地,在谁也不注意的情况下,不经意间,就把果实摆在了你的面前。它们呀,就是默默无闻,静下心来,做自己分内的事后,一心生长,看似猛然间,给人一个惊喜

  其实,我们身边,也有些人,就像枣树一样,看似很平常,很一般,不张扬,不喧哗,假以时日,就把结果呈现在你的面前,让人刮目相看

  像植物一样,静下心来,一心生长,不断充实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张扬的枣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