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悲喜交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悲喜交加

2019-06-02 10:41:2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悲喜交加

  悲喜交加(311字)

  文/宋劲

  牛二家中兄妹众多,他排行老大父亲早逝,俗称:长兄如父。于是他过早地承担起了家庭重担

  为攒钱供弟妹读书,他到了南方某城市打工。可不管他多么努力,攒到的钱除去自己的生活费和过年来回车票总是所剩无几

  上天好像有意作弄他一样,今年过完年,他回到自己工作工地,不久就遭受了车祸。在他弥留之际,娘来到了他的身边。

  “儿啊!除夕夜我就劝过你,过完年不要再出去打工了。你咋就那么倔强,不听娘的劝啊!”牛二娘悲痛欲绝,呼天抢地。

  “娘,儿子这次是来对了,您想想,如果儿这次是死在村马路上能赔几个钱?如今好了,听说撞我的车是一辆宝马……。弟妹的学费总算有着落了。”牛二显得很虚弱,但脸上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没过几天,牛二撒手西去。牛二娘领了六十万元,心情复杂地踏上了回乡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悲喜交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