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宽容婆婆,是因为老公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能宽容婆婆,是因为老公好!

2019-06-05 00:31:51 作者:枣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你能宽容婆婆,是因为老公好!

  点击上方蓝字  甜蜜大枣  订阅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勇气智慧

  本文作者/枣姐

  图片来源/花瓣

01

  昨天推的文章《越是极品婆婆,越能检验儿媳妇的福报大小》,留言五花八门,确实让枣姐开眼了。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不是想表白枣姐多么高大上,而是因为每写婆媳关系文,都有读者跳出来反驳: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了,遇到个极品婆婆你试试

  那么好吧,我就写一下自己的婆婆。

  看完我笔下的婆婆,很多读者不再反驳“你遇到个极品婆婆试试”了,画风一转,转而说枣姐遇到的老公好。

  然后,不但继续吐槽婆婆,连带也把自己老公吐槽了。

  这个反应可真出乎我的意料。同时再次发现,不在一个频道上的人,沟通太难了。

  秉心而论,年糕先生确实很不错的。

  不过,不知那些赞老公好带动婆媳关系好的读者是否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枣姐就能嫁了一个很不错的老公呢。

  天赏的吗?

  夫妻绝对缘分,但缘分的链接中,为什么给你搭配了这样一个,给别人就搭配了那样一个?

  年糕先生是枣姐自己选的,婚后又是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同样是这个人,如果娶一个混不吝的负能量老婆,我几乎敢保证,在伊的嘴里,年糕先生也得是妥妥一枚渣男

  人和人的确有本性的分别。但是,这辈子遇到一个什么样的人,首先得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厚德载物。

   

  盐碱地上生不出茂盛庄稼心眼儿比针鼻还小的人,也担不起本性纯良有爱的伴侣

02

  我把某位读者断断续续留言的几条内容整合了一下,作为代表展示一下:

  想来想去,枣姐的婆婆还是心慈的老人,枣姐夫这波操作她不计较,很多老人会直接开骂自己儿子亲戚也会插嘴说男人被老婆控制了之类的话。再一个,枣姐买了房子给婆婆暂住,也是她借坡下驴,说起枣姐好话了。有些婆婆收到了衣服首饰礼物当时是开心,过后该翻脸还是要翻脸的。

  如果婆婆说这房子光线不好,不隔音,楼层高,装修不得她意,处处挑毛病,枣姐愿意卖掉另买一处房子么?愿意每月出生活费护工费给婆婆吗?

  首先确定一点,我们给婆婆买的养老房不是暂住,到现在已经入住七年了,而且还将一直住下去。说到生活费和护工费。

  婆婆自己有工资,生活费完全可以自理。将来年纪太大了需要护工的话,老公哥三个,养老房可以我们自己负责,护工费一定是三个儿子均摊的。

  房子被挑剔这个假设在枣姐这里不成立。婆婆腰不好,我们特意买了电梯房,楼层够高,阳光充足,装修方面婆婆也没什么意见,只是觉得我给买的窗帘好看,自己搬进去之后重新换了新的。

  至于老人会开骂儿子这种事儿,我婆婆还真没这个操作,不但她没这个操作,我们身边所有的亲戚、朋友熟人,见了年糕先生都是同一句话:把媳妇好好照顾好了,娶了这样的媳妇可太有福气了。

  夫妻关系中,年糕先生凡事基本以我为主,为什么别人不插嘴说年糕先生被我控制了呢?

  因为无论社会资源文化水平还是经济实力,我都优于年糕先生。虽然资源占有多,但我从未低看他,不但不低看他,还非常尊重他的家人一个人先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了,别人也就只剩下点赞份儿了。

  媳妇自己一条道跑到黑的钻死胡同,还非得拉着老公也钻死胡同,别人可不就得说男人被不懂事儿的媳妇绑架了么。

  也有读者说这套房子升值了枣姐也赚了,这也是家婆这几年经常念叨的话。每次婆婆这样说,我都一笑而过。

  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没人知道房价会升值,如果知道房价会升值,哥三个的情况下也可能不是我们自己买了。

  什么叫种下善因结善果?什么叫厚德载物。这套目前已经价值翻倍的房子,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

03

  我老妈常说一句话:人欠你的,老天会补回来。

  年轻的时候,不懂,也不信。活到现在这个年龄,不但懂了,也信了。

  因为总和大家强调厚德载物这四个字,很多人说枣姐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这样认为枣姐的人,不是对枣姐有什么意见,而是自己没有亲自感受过厚德载物的福报。

  写婆媳关系久了,慢慢发现,无论写什么,那些和婆婆苦大仇深儿媳妇都有话说。

  在太多儿媳妇心中,对婆婆好是一件让婆婆得利的事儿。这种观念实在是大错特错了。

  对婆婆好,的确婆婆日子好过一点,但真正得益的,永远是自己。

  有什么幸福内心世界阳光灿烂没有半点负面情绪珍贵

  人人都喜欢把幸福快乐挂在嘴上,可日常生活中往往不自觉的亲手把幸福推得远远的——看谁都不顺眼,瞅谁谁有问题。

  当一个人在亲密关系或者社会关系中看谁都不顺眼时,有问题的就不是别人,而是她自己了。

  吊诡的是,越这样的人越不会认为自己有问题。

  每当看到儿媳妇们提着显微镜把婆婆从头到脚挑剔得一无是处,我都深深无语。媳妇挑婆婆这样,婆婆挑媳妇也这样。互相挑来挑去,婆媳成了资深仇敌剑拔弩张,横眉立目,家不像家,夫妻不像夫妻,谁受损呢?

  人要想活好这一生,说起来玄深,其实大道至简,就是明白事理,能够看清利弊

  有读者说,不是所有女人都像你一样强大,很多媳妇没有赚钱能力还得一日三餐的伺候婆婆,成天受极品婆婆的气怎么对她好?

  亲,我想问一句,在单位上班你受老板的气么?

  家庭生活中,每个人都得各安其位。不够强大的媳妇不能通过赚钱能力来平衡家庭关系,就得修炼另外的能力。

  如果必须靠老公和婆婆吃饭,自己再不懂温良恭俭让,被不待见,那也正常

04

  我知道,这篇文章写下来,依然会有儿媳妇各种跳脚的闹。

  但是,你们闹你们的,我写我的。

  写文章这事儿在我心中,也是一种播种福报的方式。一千个人都反对,第1001个若因为这样的文章有一点点反省或者改进,那也算枣姐的福报。

  之前写文章,我喜欢大家齐刷刷赞同枣姐的感觉,现在有了另外的想法。本身就是正能量的人,看了正能量的文章改变不会太大。真正的福报在于通过长期的潜移默化,把原本被负能量裹挟的读者影响到愿意回归到正能量的方向上来。

  在这个意义上说,负能量特性的读者,比正能量读者,更是我的贵人

  过去遇到那些言语激烈的反对者,我会直接开怼,现在,无论读者怎样反对抨击,我都心平气和发自内心的有一种感恩的心态:大家是来磨练枣姐的,谢谢你们明明不认同我,还一直都留恋在这个阵地上。

  这种想法,过去是不可能的。过去的我总认为,白看文章还各种挑剔,真是太过分了。

  之所以有那种心态,是把自己的文章当成了一种施舍

  不断的学习让我的心智不断成长。现在终于明白,文章是我手中播种福报的工具,能有人被影响,她的改变受益的虽然是自身,成全的却是我的善行

  懂得了这个道理,除了喜欢同类项的读者,更感恩那些暂时异类项的读者。

  一个具备这种心态转换能力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是不是都能保持一份正向积极的心态

  一个时刻都能保持正向积极心态的人,她的所有关系是不是都会渐趋良好

  昨天的文章后面,一个读者说:“我们就是菩萨送来感化她们(指婆婆)的……”我给她的回复是:不不,亲,她们是老天派来赐福我们的。

  婆婆好媳妇好,好上加好很容易实现。不容易实现的是,婆婆不好媳妇却足够好,这样的关系才能更修炼媳妇的胸怀慈悲

  所以,感恩那些不完美的婆婆吧。她们是我们成为更好的那个自己的渡桥。

  - END -

  枣姐:知名自媒体人,百万畅销书作者,儿女情长烟火道场,徒手微光写就霹雳文章,带你邂逅智慧、温暖和希望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了希望、智慧和勇气

  ▼枣姐往期故事推荐

  越是极品婆婆,越能检验儿媳妇的福报大小

  一封读者来信揭开的可怕现实:女人,请守住你的底线!!!

  86岁老人将价值80万的房子赠与保姆,这事你怎么看?

  儿媳妇晒泳装照婆婆求删:婆婆真得管太宽吗?

  写给高考学子:怎样的志愿填报才能让孩子活出成功出彩的人生

  给“在看”的自己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