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裤带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裤带问题

2019-06-09 19:09: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裤带问题

  是先有裤带还是先有裤子?犹如是先有鸡蛋还是先有母鸡?这些问题很难回答。我想:裤带是因为裤子的产生而产生,但,孩子们反对我的说法:裤子因为裤带的产生而产生。这两种说法都有道理:裤带的载体就是裤子,裤带是为裤子服务的,孩子们的想法意思是没有裤带,要裤子干什么?即使要了裤子,没裤带也很危险呀?时时提心吊胆裤子要掉下来使臀部曝光?

  随着时代的进化,社会发展,裤子渐渐地脱离了裤带。比如,那些在舞台主持目的靓女、那些超级歌星模特,不就是故意将裤子挂在臀部的凹凸处,显出裤子将要脱落的样子,不知道这是一种诱惑还是一种美?每遇这样的情景,尤其那些年已古稀大爷大娘羞羞地遮住自己打了八层皱纹的脸,偷偷地骂起来:简直不是样子,哦?这是什么社会?我想:这种苦苦的老了的骂,是不是一种嫉妒?或是一种对自己出生的太早的一种抱怨?裤子不要裤带,其实就是一种简化,简化就是一种进步,拿汉字来说,繁体字为什么要变成简化字,不只是书写方便,更主要的是使用方便、也有一种美的质感在里面。裤子系裤带实在有些繁琐,假如系不恰当或少不留神,红红的裤带会露出一大截露出衣襟,让周围的人们无不俯首漠视,或者偷偷地骂:这个人怎么这样子,懒散的让人恶心、呕吐。

  我记得小时候,家里贫困妈妈用旧衣剪成长长的布条,让我做裤带来提领裤子,结果,裤子因为太脏或是尘土太厚,将布条裤带扯断了,我只好双手提着裤子走了十多里路才回家,路上,那些调皮的大孩子总是偷偷地向下拽我的裤子,惹得我跑丢了两只鞋子被妈妈误打了我一顿,这种伤痕我只得记给了那些孩子。儿时的记忆总是难以忘记:尤其对裤带的感受刻骨铭心呀。后来,我参加工作了,不再因为裤带而烦恼,有时候,我精心购买了一条像模像样的裤带,老是系不到我的腰上,似乎,我以此作为炫耀资本挂在房间醒目处,这样,不免被领导、被老师明目张胆地拿走,每当这时候,我就发誓:今后的裤带要放在隐秘处,结果,还是挂在了醒目处,没过几天就不见踪影了。

  现在,我很想使用妈妈裁剪的布条裤带,可惜,每次妈妈总是说:现在的社会啦,谁还用这裤带哪?丢人。就这样,我有时候使用儿子废弃的裤带,有时候不用裤带,有时候使用老婆的裤带,总之,我觉得:裤子没有裤带,好像是摩托车没有制闸一样,时时面临着危险。有时候,我觉得:裤子没有裤带,省去了好多麻烦,感到好像总是走捷径

  由此,我想到了日常生活中,有的环节可以省略,但,有的人非要多来一套,有的环节不能省略,有的人故意砍去,结果,引来了一系列是非隐患。关于裤带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取与舍的关系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裤带问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