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廉江市石颈镇山埇村农业文化发展方向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廉江市石颈镇山埇村农业文化发展方向问题

2016-07-12 作者:陈秋蓝 来源:陈秋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于廉江市石颈镇山埇村农业文化发展方向问题

  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微风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组员们在廉江市石颈镇山埇村周边开展了“关于廉江市石颈镇山埇村农业文化发展问题”的调查。

  徒步走了半个小时后,调研组来到了山埇镇。在调查中了解到,山埇镇因地处偏远的丘陵地带,耕地比较少,粮食产量低且生产成本较高。对此,村民们希望可以得到政府的农业政策更大力的支持,例如政府补贴农业和修建更加完善的、利于发展特色农业的水利工程。另外,一些村民还表示在农业文化发展的问题上,还希望可以得到政府的技术支持,尤其是在发展种植红橙的方面和红烟和芋头等特色农业方面。在问及是否知道“廉江红橙节”时,只有少数村民表示他们有去过。

  在涉及“开发农业观光旅游景点”的问题上,有少数村民认为此村没有多大的旅游优势,担心在开发的过程中会造成环境破坏和污染。但是大多村民认为发展旅游业不仅有利于提高生活水平,而且利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组员们来到当地政府并找到与农业相关的农业部。并且从中了解到:当地政府认为农业作为第一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着重抓好农业的发展是三个产业均衡发展的重要环节。当地政府近年来在农业生产方面投资了大量的资金,希望可以促进当地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和响应党的号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府也在积极努力引进先进的用于农业发展的生产技术。当地政府还表示,类似于“廉江红橙节”这种活动不仅有利于吸引产商进行投资,而且有利于促进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国民经济的增长。

  至此,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微风社会实践队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调研结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