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姣姬别无选择 |掌管1亿美金基金的90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姣姬别无选择 |掌管1亿美金基金的90后

2019-06-09 12:15:45 作者:花神妙的Juan 来源:花神妙 阅读:载入中…

姣姬别无选择 |掌管1亿美金基金的90后

  ASK :

  Juan姐,朋友推荐来围观您,我也来提问一发。

  家母是知识分子地方官僚出身实权几乎没有,只有名父亲生意人。本人90后,知名美高+藤校本,7-7.5分准明星长相(身边人的评价)。

  工作能力强,加上一些家里面的关系,现在自己做了1亿美金左右的基金的话事人,一线城市自己有4000万左右的房子和车。个人品味很好,古典音乐绘画红酒都是collector级别

  因为asset class 幸运地选得好,行业地位水涨船高,身边的朋友圈都是世俗意义所谓大佬(10亿美金级别以上)。说这么多是想为自己感情生活铺垫

  之前通过相亲认识、长期交往一个部级干部小孩(比我大8岁以上,订婚)。但前年我选择分手,因为深刻了解部级以上家庭生活的不易,以及这种家庭出身的小孩的自私

  之后兜兜转转有一些追我的大佬,但到这个级别基本都是已婚或者离异有孩。

  去年重逢了一个认识很久的男生开始狂追我,感觉是Juan姐说的雅男,身高180,中资投行背景,国内211美国藤校硕,二线城市地方官僚家庭,当地很有势力。家里出资购买了一线城市2000万左右的房和车,比我大5岁。

  一开始很吃惊他敢追我,因为私心觉得可能不如以前的追求者条件好。他的领导我朋友,也很吃惊他敢追我。

  结果很意外,我被俘获了,而且越陷越深爱上了他。按Juan姐的话说就是“有一种欢度青春梦幻感”。

  但他控制欲极强,对我长袖善舞身边的男大佬甚至朋友防备心极强,最后定位手机查我的出行记录。我可以理解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对我耿耿于怀(刚和他交往的时候还和别人在暧昧),无法释怀又好像很爱我,双方都很痛苦

  请问juan姐,非常迷茫像我这样的姑娘应该去找什么类型的人结婚。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有盈柔感的姑娘(很多人会说想要保护我),但结婚这个路上我走得确实不顺,希望得到指点

  ANSWER:

  近日重温《艺伎回忆录》,年长艺伎对年轻艺伎说:“我们成为艺伎不是因为我们心怀梦想。我们成为艺伎是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十几年前看电影时一掠而过,如今注意到这句话背后的分量。成为艺伎都是什么人?个人素质外形+灵秀)远超出身的女孩,并且在二战前,她们并没有其他机会可以突围(二战后可以去做女明星,正大光明靠一己之力跨越阶层)。

  按照平淡出身去过完一生辜负天赋丽容且不提,就算心甘情愿,未必会得到丈夫感激,反而可能出现你好,之华》里胡歌饰演的丈夫因为始终自卑,对美女老婆家暴情况

  按照秀雅外形和脱俗气质去寻找伴侣世家子弟普遍认为她们出身配不上自己。最近有个类似情况的高知美女跟我感慨,虽然她父亲是三线城市银行行长远远不算寒微,但是门户如何从来都是相对概念,她接触过北京各种红/富背景的男生,会很实诚地对她说“喜欢她,但差距大,应该不考虑结婚”。

  时代潮流会带来新机会,给这一类女生中少数幸运儿以“婚前短短几年完成阶层跃升”的可能。幸运儿包括成为高知名度演艺明星、成为带货女王型的网红、由红人转化而来的成功商人。幸运儿就不需要婚恋为难了,她们选择伴侣可以随心所欲

  幸运儿毕竟是极少数。当一个女生的个人素质远超出身,却又没有达到完全靠个人能力跨越阶层的程度,或者能力已够却刚好没有足够机缘靠个人能力跨越阶层,那么她的婚恋就容易退无可退、前进维艰”、接近别无选择的窘境

  然而人的韧性很强,其中必有不服输者于难解的迷局中拼命争取更多空间

  二战前这些“别无选择”的女孩,她们成为艺伎、将女性魅力训练成一门精湛手艺,并非出于被男人追逐虚荣,而是她们在众多职业路径中,认为“向极少数大客户出售关于美女的绮梦”是她们最不坏的生活方式

  成为“姣姬”是另外一种在悬崖之侧开放的生存策略。姣姬活在人们闲谈中,魅力远超过其他条件,能让男人为她付出溢价。普女们对姣姬的感受往往夹杂着羡慕、忌恨与恐惧,然而很少有人想到:一个美女成为姣姬,很有可能是因为她别无选择。

  倘若她的个人素质与她的其他条件持平,那么她只需要按部就班随大流,就可以收获随波逐流结局。但倘若个人魅力远超出身和能力,于是“退无可退、前进维艰”,于是她将已经出色的个人魅力更添加一份姣色,搏一把向上流动,就是对突围作出的试探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中有星友提起其男友的父亲是成功企业家,身边有一位年轻女士被提携进入家族董事会,应该就是此类(详情可在花神妙攀缘术内搜索  年轻伴侣)

  题主出身地方小官僚家庭,在地方上很不错,但是在京城名流权贵圈层,那就只能算小家碧玉。纯论出身,题主不够格与权贵们周旋。

  题主的7分美貌、藤校本科学历、古典音乐等品味等个人素质层面,又配得上权贵男友。

  年纪轻轻掌管1亿美金基金,当然可算事业有成,这也是题主区分于没有事业、徒有美貌和高学历的女生的地方。那为什么不把题主归为明星、带货网红商人等“幸运儿”一类呢?

  因为幸运儿们确确实实跨越了阶层,她们的成就底下是经过市场验证票房影响力、带货力。而题主目前的成就,一部分原因来自父母的关系,但是父母迟早老去,并且他们本身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已很有限;还有一部分因由来自题主在大佬们面前的长袖善舞,但那到底是微妙的舞技,一旦某一变量发生变化,还能不能舞得起来,都要另说。

  如果仅仅看表面,认为题主已财富自由,大可以随心所欲选男友,那就流于肤浅题主事业煊煊,基本盘的根基却并不牢靠,这一点隐秘曲折,加上题主对此缺乏觉察,正是题主婚恋不顺的根源

  部级二代前男友对题主而言,属于上嫁又不高攀得过分。同样是初婚,免去应对复杂婚史伴侣可能的麻烦。年纪大8岁,这个年龄差距属于“勉强算是同一年龄段、没有代沟同时又进入“哥哥小妹妹”的娇宠区间

  那么,为什么题主主动提出与在世俗层面最适合婚嫁公子分手呢?

  因为上嫁毕竟要忍受很多难言的委屈。前面分析过出身上的弱势,若与部级公子在一起,必然要咽下许多屈辱。题主并没有意识到自身基本盘的内在虚弱,只觉自己财务自由,没必要上嫁受委屈。

  于是往下看一个群体:离异带娃大佬。

  从社会地位、对资源掌控力来看,离异大佬和部级公子处于一个阶层,但是,从个人层面大不一样。部级公子才30岁出头、未婚,而离异大佬动辄超过40岁甚至50岁,有前妻生的1个或数个孩子,交往体验不同

  题主大富且大美,年纪轻轻给大佬做填房,给大佬小孩做后妈,题主又不愿意。

  有一点题主没说,但根据我平时从类似姑娘那里了解到的大数据来看,大佬们就算追求,也是平缓追求,并不热烈,如绵绵细雨。姑娘们接受到的感觉就是,“他并没有那么爱我”。

  客观来讲,离异带娃大佬亦是题主不差的选择。题主作为“掌管”1亿美金基金的话事人,当然可算事业卓然,但大佬们可是“拥有”10亿美金身家主人。“掌管”和“拥有”的能量之间有巨大差距。

  此外,题主想延绵事业,自身长袖善舞虽不可少,但倘若夫婿能对自己有所助益,方可算稳定了基本盘。

  为什么题主没有选择离异大佬呢?猜测是“不明了”和“不甘心”。不明自己的事业基本盘在未来可能遇到的危机,没有提前未雨绸缪警惕性,由此不甘心年纪轻轻当后妈。

  于是再往下一个群体:冒进雅男。

  在《雅男,一线城市的恋生赢家》一文中,分析了雅男的特征,不过,雅男里面也有细分。姜太公型雅男不咸不淡,冒进型雅男则充满荷尔蒙

  冒进雅男来自二线城市中产家庭,有北京2000万房产,中资投行打工,学历国内211美国藤校硕,这等条件,可谓标准的大中产。大中产处于中产阶层的顶部,属于“凡人金光闪闪但达不到上层”。

  题主很吃惊冒进雅男追求自己,包括他的领导也吃惊,根源在于,题主被认为应该是“大佬的女人”,而冒进雅男现阶段被认为属于“大佬的小弟”。

  然而冒进雅男大胆追求,正是看到了大佬与大富美的幽暗夹缝。大佬够有实力,可婚史复杂、懒于追求;大富美虽然高贵,可难以低头。

  于是他采用狂风骤雨一般的攻势,让大富美感觉到了被爱的甜蜜羞涩,赢得美人芳心

  但他内心的不安全感始终都在。他知道自己是“不配”拥有大富美的,他对长期持有不自信,于是在最初的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后,恐惧向他袭来。

  题主这一边,享受了起初的眩晕之后,被男友不信任导致的窒息感吞噬。

  原本以为不求上嫁,从权贵退到大佬再退到中产雅男,可谓一退再退,就能退到一个全身心包容自己的雅男身上,没想到雅男在自卑心态下,诞生偏执占有欲和各种情绪不稳定。

  于是所有人都可以重新回味那句话,对于样貌气质远远超过出身和能力的女生来说,成为梦幻角色是一种“别无选择”。

  去往你应该去的位置上。虽然那意味着你要付出一定的心力和忍让,但那是对你而言最合适的位置。

  “但那受过痛苦的,必不再见幽暗。”《圣经 以赛亚书》

  其他阅读

  协和毕业深二代,要求女友月入4万

  青龙男,无情花对有情人

  雅男,一线城市的恋生赢家

  正妻不受尊重,从变成宠妃开始

  本期提问来自我的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关于攀缘术,知识星球官方做过一条《花神妙攀缘术报道》。

  每个人的日常社交圈、信息来源都是有限的,所以很多人会关注明星、名人的婚恋状况来给自己参考。但明星名流跟普通人的资源、选择余地都有天壤之别,看明星怎么过很多时候对普通人并没有参考性。这就是社群价值,星友们可以在其中互相帮助增加日常生活圈层之外信息的丰富度,从而尽可能避免在人生大事上踩雷。

  攀援术为优秀上进年轻人提供问答服务观察事物本质且具有人文关怀,并与5400+名各行业卓越的年轻人一起交流稀缺前沿消息犀利观点,留言区时常精彩迭出。除了婚恋、情感、自我成长,职业规划、行业选择、院校动向等也均是热门话题

  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攀缘术内会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的问题。▼

  除了问答社群攀援术外,我还建立了 花神妙相遇会 ,可以在社群里公开展示自己,也可以加入北京、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成都 四地的线下微信群,认识同城的朋友。

  戳阅读原文,或从小程序进入 花神妙相遇会,并从置顶帖中查看进入微信群的报名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