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要取悦自己,生活才会取悦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先要取悦自己,生活才会取悦你

2019-06-15 07:15:07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先要取悦自己,生活才会取悦你

  浩浩大国礼仪之邦中国人自古以来待人接物有礼,行为举止有仪,上到祭祀天地先祖,下至食宴用筷夹菜,都有规矩

  如今社会发展飞快,人们反将老祖宗宝贵的“仪式感”当成了一种累赘,觉得是毫无意义的事,还给自己添麻烦浪费时间钱财

  亭台楼阁、灯会泛舟、敬祖奠基,古人对待每一个日子、每一件事有认真的一套仪式,才成就生活中雅致

  别丢了老祖宗留下的趣事,别让你的生活,输在了没有仪式感。

  现在流行的“仪式感”,都带着一点自欺欺人色彩

  有的人追捧茶文化,喝茶的器具必须配套,茶宠、香道一件不少,客人一来,连忙“炫耀”起自己的茶艺表演,可一问这喝得是什么茶,连名字都叫不上来。

  曾拜访过许许多多老茶客,不难发现这些喝茶多年的人,都有一套自己的仪式感,从不随波逐流,不盲目追求表面的“形式主义”。

  一把简单的壶,一只适手的品茗杯,茶盘也是家里闲置的木板,彰显文化底蕴的不是摆满了名家紫砂壶,而是桌子上一两本翻读的书,墙面上挂着自己闲时手写的字。

  仪式真正的开始,是一边品尝他们泡出来的茶,一边聆听他们对茶味的介绍独特见解

  仪式感看似表面功夫,其实最考究个人内涵底蕴。

  喝茶本就是从茶味寻求心味的旅程了解茶、泡出好茶,才可以品尝到唤醒自己内心力量味道

  而不是隆重华丽布置一席,把茶也当做一场表演的道具

  生活中的仪式感,重要的是取悦自己,顺便也能哄得别人开心就更好了。

  热爱生活的人,最懂得如何取悦自己的内心。

  生活可以是千滋百味,但只要我们心里永远甜味,随心而为一切,不也是甜的了吗?

  不用太刻意营造“仪式感”,人们总会小心暴露几个小癖好代表了他们对待生活认真的态度

  有的人,哪怕自己喝茶,也喜欢摆上两三个不一样的品茗杯。

  白瓷深口的用来喝乌龙茶,吊起高昂香气;古色宽口的建盏搭配稍有年份的普洱,醇厚滋味难以言表;汝窑开片的杯,被红茶养出光亮

  喝到了茶的好滋味,不经意心情也好了,茶席也布置出不一样的风格仪式感,就是生活的甜味剂。

  你认真对待生活的时候,生活也会回馈你一样的认真。

  因为喜欢亲自下厨研究菜品,少了在外面吃饭的机会一家人就多了团聚的温暖时刻

  因为搭配了好看服装饰品,脸上都是满满的自信,与客户沟通工作的时候也给人留下良好印象

  仪式感,就是生活的化妆品,点亮了许多不起眼的温暖。

  少了仪式感,生活少了色彩,人也会失去积极乐观的心态

  所以,形成一套自己的仪式感,才是生活正能量来源为此,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小的方面慢慢养成习惯

  1.对他人也要有仪式感

  感情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越是熟悉的人,可能越会忘记去为他们制造快乐

  情人节送给爱人一只玫瑰,也许她早就猜到了,但哪天下班没有预兆地送她一支,惊喜之后,她还会高兴很久。

  可能孩子念了很久的新书包、新球鞋,一直说等他过生日再给他买,结果哪次他成绩有进步时你悄悄送给他,他更会好好珍惜这份礼物

  用心对待他人的快乐、为他人制造快乐,其实也是人际交往必不可少的一项仪式感。

  2.对生活不要有“伪”仪式感

  “伪”仪式感,就是盲目跟风别人的生活方式,不考虑是否适合自己。

  比如有的人喜欢给家里订购鲜花花香可以舒缓人的心情,花的艳丽又能让人欣赏,于是你也跟风去买,结果没有时间打理,花朵都枯萎了,花粉还引起了过敏不适

  喜欢花,其实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比如摆放干花,或者带有花香的物件,也很有仪式感。

  别人的仪式感不是不可学,而是要学习他们对待生活独特的态度。

  我们对待自己的生活时,也要拿出这样与众不同的态度。

  3.对自己更要有仪式感

  知道怎么去爱自己,才知道怎么去爱生活。

  可以给自己设计一些专属的日子,比如纪念第一次签下订单纪念日;每个月选一天只吃素食;每年给自己一趟旅行计划;每天的某个时间点,停下手头上的事去喝茶。

  多在自己身上花心思,比在别人身上花心思,更容易获得幸福

  讲究了几千年的“仪式感”,不该被遗忘,反而应该跟着现代的节奏得到创新和传承。

  因为人发自内心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始终未曾改变

  生活中的仪式感,就要从取悦自己开始。

   

  愿你活出自己的风格,走出自己的仪式,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烦恼都会烟消云散,一切努力都有回报

  你有哪些充满仪式感的习惯呢?

  留言分享一下你的快乐秘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