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涯犹在,不诉薄凉”郭德纲预言成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涯犹在,不诉薄凉”郭德纲预言成真了

2019-06-20 19:00:59 作者:能量er 来源:卷笔叨Up 阅读:载入中…

“天涯犹在,不诉薄凉”郭德纲预言成真了

  曹云金和郭德纲的师徒嘴仗感觉还是昨天的事,那时候郭德纲整理了德云社的家谱,独独把曹云金和何云伟删了,曹云金不满心理就像歌词里唱的:“明明是三个人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自己也是德云社“前社员”,凭啥家谱就没我了?

  于是,他义愤填膺直接微博写小作文控诉郭德纲七大罪。

  郭德纲也不是个软柿子,毕竟他在“打嘴仗”上还未尝败绩,他言辞犀利、句句珠玑写了千字文回给曹云金,题名为《天涯犹在,不诉薄凉》,其中有一句“希望前途光明万里鹏程。日后倘有马高蹬短水尽山穷,无人解难之时言语一声,都不管,我管你”。

  不知道是不是郭德纲一语成谶,现在曹云金的婚姻就是到了“天涯犹在,不诉薄凉”的时刻,而事业距离“马高蹬短、水尽山穷、无人解难”之时估计也没剩几步了。

  其实曹云金走到这步,怨不得别人,跟自身有很大的关系

  01

  曹云金底子不差,外在形象比起同门岳云鹏那是好太多了,加上肯吃苦,聪明,有野心,还有郭德纲的教导扶持,能够成名是意料之中

  但是,他性格里面有很多因素,让他难以平稳火下去。

  一个人对自己太过于自信就是自恋,在很早以前,也就是没有离开德云社之前,曹云金就将自己视为德云社第一帅哥。除了自己外,没有谁能比自己更帅的了。这一点我们从曹云金的微博也能看到,他经常晒出来自己的土味自拍

  原来曹云金老说“相声是我的根”,在出走德云社之后,他在相声方面没有持续发力,却转向了电影。

  结果拍戏第一天就被剧组开除了,当时曹云金刚控诉完郭德纲的七宗罪,电影导演马志全就跳出来指责曹云金是“扎在《爱神箭》上的七根刺”。

  马志全透露,因角色造型需要,他在开拍曾向曹云金提出“留头发”的要求,但曹云金不顾导演要求剪头发导致无法做造型。此外,曹云金在与剧组签合同后就发生了打架事件

  除了发型问题和打架事件,马志全还强调了曹云金的耍大牌行为包括:指定穿迪奥服装,不满剧组订的酒店档次低当众摔房卡,以及要求换高档房车等。

  可见,曹云金的性格弊端自视甚高、不接受别人规劝,脾气暴躁以及对物质要求甚高、注重利益

  这点也被他前妻提过,夫妻俩一起录节目。唐菀被问到曹云金有什么缺点,她说了两个——脾气大,装帅(自恋)。

  02

  一个人如果自视甚高,很容易会有一种状态唯我独尊,认为自己就是最好,然后看不到自己的缺点,也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

  这时候他看身边的人,很容易就会觉得对方也不过就只是这样,谁都比不过自己。这种优越感会让自己一叶障目,那么就很难客观去看待真实存在东西,这样做出的选择往往也是错误的,不知不觉会被人超过。

  原来相声节目中你甚至能在曹云金的身上看到马三立的影子,曹云金的确是个说相声的好苗子

  反观那个时候的岳云鹏,表演木讷、放不开、基本功扎实

  曹云金在德云社大红大紫时,半拉眼睛看不上岳云鹏,没少挤兑岳云鹏。

  虽然天赋比不上,但是现在岳云鹏也是走出了自己“耍贱卖萌”的风格,尤其是临场应变能力强了,事业蒸蒸日上全国的相声专场也没少跑。

  可是曹云金上综艺节目多了,相声反倒成了陪衬,很长时间没有让人觉得出彩的相声作品业务水平大幅下降。

  03

  脾气暴躁的人,往往是那些不会正确处理情绪的人,这些人难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自己遇到一些事情特别是在不顺心情况下,很容易发怒,试图通过脾气暴发来压下问题,而不是想实际办法解决问题。

  实际上,没有人会在乎你是否生气,而你的乱发脾气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很可能加重问题的解决难度

  阿拉伯谚语有一句说:“我们不能随便生气,生气的时候,你会使出真本领。这样,别人就会知道你的真本领很烂了。”对成大事者而言,脾气暴躁是无能表现

  另外,脾气暴躁的人,往往缺少宽广胸怀。他们的内心总是十分敏感,就如同定时炸弹一触即发,只要遇到不合自己心意或者遇到自己不满的事情,就会突然间脾气爆发,他们没办法学会宽容忍耐

  曹云金仅仅是因为吃宵夜行人产生口角,就大动肝火,竟然拿着塑料凳子走向争吵的人,并且是用力的砸了下去,这当街斗殴的事真是太让曹云金跌份了,他这样脾气挺大肚量却很小的人,能成大事估计也难。

  如果一个人总是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或者是为了一点小利益而对别人发脾气,那么很容易在无形中伤害别人,这样人际关系也会处理得很糟糕,那么这样的人不可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04

  曹云金离开德云社最主要的就是利益分配问题,从他发文指责郭德纲能看出来一下端倪

  撕郭德纲就有交学费的问题,甚至保存多年的发票都晒出来了,曹云金对自己说相声“工钱”只有150元也是很在意,觉得郭德纲就是亏待他,这里面两个人谁对谁错暂且不表,能够看出来曹云金以前可是没啥钱,对钱的事很介意。

  离开德云社之后,现在的他可是隐形富豪,在北京能有五层的大别墅,别墅中自带电梯,各种文娱设备齐全,KTV、健身房宴会厅、会客厅茶水区、文娱麻将室等包罗万象,并且家中一共有五个大冰箱,多个厨房饭桌,巴尔扎克说:“有钱的人从来不肯错过一个表现俗气机会”,果真,整个装修风格透着浓浓的土豪气息

  还记得曹云金夫妻上节目,曹云金表示女孩逛街最好去古玩市场,还大言不惭的分享自己的小秘诀——因为女孩都不喜欢古玩,肯定不会买。这能省很多钱,他又有钱又抠门也是令人佩服。

  前几天,曹云金离婚,说给前妻转500万,前脚民政局出来后脚就去银行一下转过去,都不带歇气,感觉就是把钱转给你了,咱俩以后没关系,别再讹我啊。

  也许现在的曹云金得到了金钱,感觉自己赢得了世界,从长远来看,自己的名声因为过度在乎利益而累,消耗观众感情,这样真的是长久之计吗?

  人们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人随时随地都在做选择,性格会决定你选哪条,而路上所经历的一切,又随时在塑造你的性格。真不知道性格如此糟糕的曹金,到了“马高蹬短、水尽山穷、无人解难”之时,郭德纲真的管得了吗?

  郭德纲:不是我!我不管!爱谁谁!

  策划/卷笔叨Up 撰文/能量er 

  你可能还想看

  “卷笔叨Up”所有作品均为原创

  未经授权许可,

  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否则必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