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于经验的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于经验的老鼠

2019-06-26 19:29: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于经验的老鼠

  死于经验老鼠

  文/赵元波

  晚上,一只老鼠去偷东西吃,被狗发现了,这是只爱管闲事的狗,捉老鼠本不是它分内的事,也许是这只老鼠太嚣张了,在狗的注视下屡屡得手的缘故,狗觉得见了老鼠不捉的话,有负于主人,于是很快就追了上来,像往常一样,老鼠赶紧逃到一根木桩上,狗也紧跟着来到了木桩下,任凭狗立起了身子,狂吠个不停,老鼠就是一动不动,它知道,狗不会爬树,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这样的戏码已经上演过好几回了,每次它都能顺利逃脱,这次也不例外,过不了多长时间,狗也就会悻悻而去。

  就在老鼠暗自得意的时候,主人也发现了情况不对,怎么狗老是对着木桩叫个不停呢,难道木桩上有什么东西不成?狗又不会说话,只是昂着头,向上汪汪个不停,终于,主人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难怪厨房里有老鼠屎呢,是这家伙在捣鬼,抓住它呀,非得给它点辣子面尝尝不可。

  主人拿来了一把扫把,狗在下面吠得更欢了,摇着尾巴,像是要长出一对翅膀飞上去一样,那样子,就是要把这只老鼠活活给撕了一般。

  一见这架势,老鼠知道,以往的经验有些行不通了,在这木桩上,往上,无路可逃,往下,狗在虎视眈眈呢!都怪自己相信自己的经验了,这样想着,老鼠不由地有些害怕了。只听见“啪”的一声,人手上的扫把打了过来,老鼠被击中,头晕目眩,滚落在地,那只狗呢,用嘴把老鼠叼了起来……

  凭经验,老鼠和狗周旋,让狗屡屡失手;经验是一笔宝贵财富,如果事事都按经验处理,不懂得变通,也许迟早一天,经验会把你送上绝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于经验的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