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幸福的秘诀,从记住这4句话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幸福的秘诀,从记住这4句话开始

2019-07-08 18:00:08 作者:读书君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婚姻幸福的秘诀,从记住这4句话开始

  

  文/暑往韩来

  约翰·戈特曼的《幸福婚姻》中有一段话:

  “世上最难经营公司,是家庭最难相处关系,是夫妻

  婚姻这门大学问,需要一生去修行。婚姻中的两人想要幸福美满,一定要记住这4句话。

  不积攒情绪,保持及时沟通习惯

  曾经看过一个节目讲述了一对夫妻婚姻遭受危机故事

  结婚三年,妻子辞职在家带孩子丈夫突然失业,没有了经济保障,心中非常着急,但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闭口不言。

  为了排遣心中的苦闷,他约兄弟喝酒,喝醉了就去兄弟家留宿,妻子打电话他也不接,他总想着不能把压力带给妻子。

  直到有天妻子大发雷霆指责他是不是有外遇了,电话失联,夜不归宿。丈夫只说了句没有,但又不告诉她实情

  可他越是这样,妻子就越生气猜疑心加重,对丈夫没有好脸色,翻衣服、翻手机,不断质问

  丈夫不得已讲出实情,但妻子根本不相信,两人大吵了一架,之后就是持续冷战

  在节目中,情感嘉宾评价这位丈夫:“你总是有你的道理,你后来也解释了,可是为什么不之前沟通呢?”

  人的想象力丰富,很多问题你不说,就会被想象成无数个可能,坏情绪慢慢积累误会也由此而来。

  面对问题及时沟通,及时消除误会,及时表达爱,好好说话,这才是夫妻和谐关键

  所有能够在婚姻里保持及时沟通这个好习惯的,才会婚姻幸福。

  不理所当然,注重日常生活仪式

  黄磊曾经说过: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亲人是亲人,爱人是爱人。

  千万不要觉得老婆就应该给你做饭,给你洗衣服,也不要觉得老公就应该要赚钱养家,幸福的婚姻本就是建立平等基础上。

  朋友当中,我最欣赏媛媛的婚姻,结婚五年多,女儿3岁,他们一家相处模式超级温馨

  五周年结婚纪念日时,媛媛朋友圈发了一段话:从年少怦然心动到如今依然深情,从两人的幸福世界到如今三个人甜蜜小家,感谢有你。

  配图是一张照片:一桌好菜,旁边还有一束花。

  这样有仪式感的生活,真的可以为婚姻加分。不必花很多金钱,也不用太多时间,只要用心,彼此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意

  情侣到夫妻,身份变了,情感没变,两人组成家庭是为了一起好好生活,共同经营好这个家,而不是只当成一方的任务

  知乎上有位网友吐槽”她的爸妈恩爱

  我爸在陪我去买手机的路上,看中了一条项链,非要买下来送给我妈作为生日礼物

  回到家发现桌上放了一个新手机,原来我妈觉得我爸的手机用了好多年,很旧了,早就想给他换个新的。

  收到礼物的两人脸上有止不住的笑意,但其实这只是他们的日常模式。结婚几十年,他们一直很幸福,用专属于自己的爱情仪式感,提醒自己感恩珍惜

  好的婚姻离不开经营,夫妻两人一起赚钱养家,一起慢慢变老。

  不争论对错,互相尊重彼此的意愿

  前段时间热播电视剧少年派》中,展现了林大为和王胜男这对夫妻,为了将要高考的女儿发生的一系列日常斗嘴的故事,网友评论真实了。

  王胜男和女儿吵架,林大为就把女儿拉开耐心劝导她多体谅母亲

  遇到问题、发生矛盾时,他们会吵架斗嘴,但都就事论事,最终总会有一个人“妥协”。

  林大为失业后,意外做上了丧礼主持,王胜男发现后并没有苛责,而是尊重他的选择,还在嫌弃父亲工作的女儿面前极力维护老公。

  剧中这对说了无数遍要离婚的夫妻,最终还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就如同有句话说,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两百次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掐死对方想法

  婚姻,不是一场博弈,它无关乎输赢,也没有对错原则,最重要的是在互相的包容中,彼此滋养

  网上流传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对老夫妻吵架,丈夫总让着妻子。妻子问:“明明知道我错了,为什么还让着我。”

  丈夫说:“因为我怕吵赢了,输了感情,丢了你,我就输了人生的全部!”

  幸福的婚姻,不是去强求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不是去争论对错,让自己看似有理,而是尊重彼此的意愿,学会接纳对方,鼓励对方,一起在婚姻中成长

  不过分期望,珍惜知足带来的快乐

  曾经在一篇文章看到一个经济学公式幸福=效用/期望值。这对于婚姻中的幸福同样适用。

  有天和姐姐聊到家庭琐事,她一股脑儿向我倾述她的苦恼:老公木讷,不会说情话也不体贴;孩子调皮,经常惹事闯祸;婆婆呢,人虽然善良特别唠叨,在家里想安静一会儿都难。

  但在我眼中,姐夫虽然内向,但做事踏实可靠,也很顾家;孩子偶尔调皮,却是个小暖男,非常爱妈妈;婆婆有些唠叨,却把姐姐当亲闺女一样疼爱

  姐姐烦恼的正是没有达到她所期望的,她会抱怨,会不开心,可如果她能转变自己的想法,是不是能少了些不必要的烦恼呢?

  玛格丽特·米切尔曾说过:“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拿伴侣缺点和别人比较,得到的只有失望

  学会和伴侣的优点过日子,生活才能更幸福。

  婚姻幸不幸福,从来都是自己的感受,丈夫不是戴着光环的神,妻子也不是飞翔天使,他们只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

  愿所有夫妻在你们彼此的培养、包容和理解下,日子过得幸福快乐。

  ◆ ◆  ◆ ◆

  推荐阅读?:懂得这3点,就能拥有幸福的婚姻

  上篇文章?:你能控制情绪,就能控制自己的人生

  《幸福的婚姻》

  道出了婚姻幸福的秘诀

  点击下方小程序收听精华讲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