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城市需要你,却容不下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城市需要你,却容不下你

2022-03-19 19:29:05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城市需要你,却容不下你

  从农村到城市打工的农民都有一个烙印标签:农民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上一辈的农民工也逐渐被现在的年轻打工仔所替代,形成了另外的一个标签:九零后的农民工!

  在外面打工本就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当初未曾经历过人情世故的我们,总以为如果我们在外面混的不好,我们还可以回老家,只是当我们在外面打拼一年又一年之后,老家真的那么容易回去吗?

  很多人在城市做着流水线,工地,服务生的一些基本工作,本就工资不高的他们,租住的房子一般也就是居民楼或宿舍,在北京住在地下室也不奇怪!

  城市上有很多工作,在2014年中国打工人数将近3亿人,其中8千多万在工厂上班,6000多万人在工地上班,2000多万人做着服务行业,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在这座城市打拼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就像工厂不断的招人,工地拉人,餐馆聘人一样,因为这些都是流水线都是一线工作,只要是个人就可以干,所以要相信这个城市是需要你的,需要无数个你!

  但在这座城市,你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你必须得每个人月交房租,正如我今天所说的:城市需要你,但容不下你!

  城市人是有钱人的象征,农村人是没钱人的标签,于是城里留下的只是有钱人,可农村连穷人都留不下!

  有多人真正算过,凭着现在自己的工资,要经过多少年才能在城市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北京,在上海,在深圳,在广州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想大家并不是没有去算过,而是压根就没有想过会在这样的城市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当然或许有些人会说,实在不行咱就回老家,可既然当初从老家出来,那为什

  么又要回去,换句话说根本就回不去!

  只有老人才会怀旧,只有老人在实在无能为力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回到老家,回到乡下那个农村,年轻人是不会的!

  但每个人年轻人都是这样想的,那最后呢?村子里只剩下老人,只剩下一些不务正业,只剩下一些三姑六婆,这样的农村如果真等到你老了,我想你更加不愿意回去了!

  年轻的我们到城市一来是为了兑现儿时的梦想,我终于长大了可以自己挣钱了,二来也可以离开农村老家,见识见识繁华的都市;可我们的年轻越来越大,我们当初的梦想,当初的心态早已没有了,只剩下毫无避讳的一句:养家!

  九零后已经逐渐占据了这个社会的主导地位,同样当初那些普通的工作都已经转交到了九零后的手里,而伴随着历史的轨迹,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逻辑,真的很难想象,未来的九零后集体扎堆在城市,却没有属于自己的家的时候,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

  或许有一天,农村成了香饽饽,等我们的子孙后代又憧憬着农村生活!现在的城市是繁华的,是向上的,是不断发展经济的,可这繁华的背后同样也有着数不尽人的无奈和悲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