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未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未离开

2015-10-11 作者:邓建红 来源:感谢邓建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爸爸离开我们,今天是第16天。如姐姐弟弟说的:爸爸其实一直生活在我们身边,并没有远离我们!

  上次在家里帮爸爸整理他的抽屉时,看到只表盒内,装着旧表及1张商场票据。打开票据,发现是2003年7月份时,我与爸爸在深圳深南路的天虹一起买的表;当时爸爸在我这里住了1个多月,他要回家了,我们在天虹商场逛时,1人买了1只。记得当时我要帮他付钱,他不肯,说我们赚钱也不容易。

从未离开

  这几天,心里仍有点失落、难受:想到爸爸,胸就会堵得有点透不气来。

  在整理爸的东西时,才知爸爸原来是特种兵的连长;我一直只知道爸爸是当兵的,当时我们全家在部队生活,后来爸妈都希望转业到老家的。

  将爸爸的许多记忆,一点一点的连串起来时,心里更难受;特别是近几年,爸爸不爱说话,问他什么,他都不愿多讲。包括这几年,他的身体日益不好、身体毛病不断出现时,他从来不吭声,自己到熟悉的朋友诊所那拿药吃;直到身体实在扛不住、被家人送进医院。

  住院期间,他也不愿多说、多表达身体上的不舒服

  做为儿女的我们,由于平时生活、工作也较忙,加之忽略了老人身体发出的一些信号,或者说我们由于不懂,而错过了一些能帮到爸爸的时机。(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直到这次住院,爸爸仍然很坚强。在爸爸突然过后,妈妈听主治医生说,爸爸的病区发作时,相当痛。都不知他这一年是怎么忍过来的。

  现在回头想想,可能爸爸这几年的住院,是他的身体实在忍受不住的痛、自我控制不了身体的痛时,才同意家人送他住院的。

  每次去医院看他,他消瘦的脸,都是面带笑意的说“没事,没事,你们快去忙。不要影响你们赚钱了”,也不让我们跟亲戚讲,说不要麻烦亲戚过来。

  那二天,将爸爸的一些私人用品、还有他的许多书籍(一些邓小平、毛主席选集,及当时部队图书馆的书籍),一些我们小时的相片、及1980年在香港带的录音机,用布一一擦干净,摆放在爸爸用了很久的电视橱柜内。

  妈妈说将柜子锁起来,想爸爸时可以看看。

  上次回深时,特意拿了几本爸爸订的老年杂志,杂志首页的左上角,有爸爸自己的亲笔签名。爸爸是没给我们留下存款、遗产,但爸爸身上的“善良责任、坚忍、宽容家庭和为贵”的品质,却让我们内心更强大、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家庭、及珍惜值得珍惜的人。

  也想跟爸爸说一句:爸爸,您就安安心心的去那边,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未离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