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厉害了,我的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厉害了,我的妈妈

2022-05-10 23:20: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厉害了,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她是一位非常要强的人。她很坚强,也很伟大。

  那时候,我还小,已经记不清那天妈妈和爸爸到底是为了什么而争吵,隐隐约约只记得是因为我。听妈妈说,我小时候经常生病。因为她当初生我的时候大出血,我的小命差点没保住。接着出生后,我就经常小病连连不断。那时候,不像现在这样,家的旁边就有诊所,而且代步工具都很好。当时,家里穷,妈妈带我去看病也是蹬着三轮车子而且要跑很远的路。当时家里连给我看病的钱也是少之又少,还要让妈妈低三下四去借钱。听爸爸说当时因为钱的事妈妈没少偷偷流泪,但妈妈从来没有放弃。

  我从小喜爱舞蹈,妈妈尽最大的努力在城里报了一个舞蹈班,花了家里不少钱。那时家里生活好了些,买了一辆电动车,每次上舞蹈班,妈妈都骑着它送我。那个夏天让我记忆犹新,因为我的暑假班每天都有课。于是,妈妈每天都要顶着毒毒的太阳来回接送我。学校离家很远,跑一趟至少也得一个小时。坐在后座的我总是打瞌睡,左右乱晃。妈妈在前面掌握不好方向,就让我站在前面抱着她,趴在她的怀里。送到之后,我就去跳舞。之后的时间我就不知道妈妈怎么打发了,总之,当我下课后第一个在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总是我的妈妈,她总是心疼地用手擦擦我脸上的汗,然后就递给我我最爱吃的肉松寿司……

  慢慢的,我长大了,妈妈更多的心思都放在了我的学习上了。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会环境, 给我更好的生活,妈妈爸爸都特别努力的挣钱。每到周末回家,我都能看到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却又极为兴奋的忙碌的身影。那天,像往常一样刚把我接回家就见妈妈就忙着做饭,我关心地说:“妈,你不累吗?歇歇吧。”“妈妈不累,妈妈看到我的宝贝儿,就有使不完的劲儿”,听见我喊她,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伸出头回答道。瞬间,心里甜甜的,鼻子酸酸的,我赶快扭过了头……

  妈妈每年开学季都会告诉我一句话:孩子,妈妈让你努力学习,是为了让你以后有更多的选择权,不想让你像爸爸妈妈一样被迫谋生,你要让自己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要让生活去无奈的选择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厉害了,我的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