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做好了再想换,再想创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做好了再想换,再想创业

2022-03-19 19:32:32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做好了再想换,再想创业

   人都会有比较浮躁的时候,特别是大学刚毕业的,总想着学习了这么多年,也真的要好好的出来奋斗下。做一下自己的事业,但这个时候往往这个时候做事情都不成,因为没经验。

   很多的人一毕业家里帮好很好的工作,依然会辞职,换了几次才懂,社会不像自己想象。

   去年的时候,老家一个小学弟一定要创业,他的爸爸妈妈着急,于是就找到我。因为一样在福州,让我劝下他。还是没办法,因为他去年毕业的,他说要去卖会计软件。

   他自己本身是做软件的,我说,你先不要进货,先去跑下市场,还能卖得出去不。

   他说,没有进货怎么卖呢。客人要展示,要试用怎么让人使用呢。

   我的很多朋友也都是做软件的,按我的思路里。很多的软件公司都可以让人免费先试用。他等于当代理,怎么还不能试用呢。后面他交了3万。再后面,他辞职,又找工作。

   说到创业,其实也是这个社会的整体的鼓励,但是在这个社会上95%的人还是在上班的。因为整个社会的规律都是这样子,也许我们看到很多人创业,其实没想象中的多。

   这个跟环境有关,也许我们一直讲创业,所以看到都是创业的,上班看到都是上班的。

   还有,创业成功的人基本都是在金字塔的顶端,闪闪发光,我们一抬头就可以看到。

   当然,很多的人也是想赚钱就对了。所以大家总是会忙。

   特别是现在网络门槛的越来越低,很多的人就想着,我可以边工作,边开个淘宝店。而往往这样子,我都是说,尽量别这样子。我们要先想着把我们本职的工作做好。

   但是人就是那样子,往往都是劝不住的。一定要经历过,我们曾经也是那样子的。

   在淘宝上赚钱的有没有呢。有的,很多。但是跟总体的比率大概多大。1%左右。另外的4%是赚到库存的。剩下的95%都是亏钱的,或者是没赚钱的。这个是以前别人数据。

   总之想说的一点是,我们常常总觉得,我们自己会做得很好。

   就像抽奖一样,总觉得那个最幸运得是我们,但是其实是不一定的,那概率很低。

   想到了这个,我想到了2个故事。两个我身边的真实的故事。

   第一个其实我上次在说说里有写过,我去朋友的公司玩,他是老板,然后他的一个员工正想着辞职,朋友就说,先不要辞职,刚毕业多学习。你现在没技术,哪里都是最底层。

   既然都是最底层,那还不如把现在的做好,至少现在有经验了。

   但是那个员工后面还是辞职了,对于朋友来说,没影响,朋友又继续招人了。

   但是后面还是有后面的,那个员工因为经常也看我的文字。于是就问我,能不能帮他找份工作。因为他找了很久的工作找不到。我说,要不我跟朋友说下,你再回去。

   他说,不想回去了。那里虽然可以学到东西,但是呆着不开心。

   我说,那么你要努力的先学习个一技之长,或者找个大公司。

   他说,小公司都进不去,怎么还能去大公司,跑业务的事情他是不爱做的。

   我说,其实,任何公司招新人都不需要在网络招的。而且我的群里人,主要是在全国各地。他们如果要在网络上招人,而且还招外地的,那么除非是新手,不然不会那么做的。

   我说,你现在要做的是努力的想办法进入一个大的公司。

   而这个最大的公司,你懂得,事业单位或者是公务员,应该是目前你最适合的状态。

   他应该是有听进去,但是有没有去做,到现在还不知道。真的希望他可以去做。

   也许在很多的时候,我们真的很想创业,即使是摆个地摊也行,但是这个真的不是我们的常态。现在很多摆地摊的也都是专业化,我有摆过,我知道,他们有摆了几十年的。

   而且现在摆地摊,很多都是开车货车在那里专门的摆。

   他们有固定的位置,他们也在那集体的协商价格,就像我们的商盟一样。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的老爸在摆地摊,后面的儿子,媳妇也都会出来摆。我们要是想着可以个他们一样,摆个地摊,然后买车买房,那么真的错了。要学,也要先去帮帮他们打工下。

   也许很多的人会想,帮地摊打工有没有搞错。

   真的没有的,也许他们还不一定会找我们的,里面也有很多门道。很多他们进货的价格比阿里上最便宜的还要便宜。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们要是做网络也绝对会赚钱的。

   后面的一个公司,主人公是朋友,他们公司的很大。是属于国企。中铁二建。

   朋友是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做事超级的用心,能力也超级的强。本来在他们部门做得很好。在后面他们得总经理有次让他去整理一下资料。于是他花了2个月时间整理得很清楚。

   总经理特别的开心,他也特别的开心。但是最开心的还是年终的抽奖。他抽了苹果电脑。

   8000多的一台,于是大家都说他真的很幸运。

   后面有次在跟他总经理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个是总经理安排的。

   他们想让那个摇奖摇出什么样的数字就是什么样的数字,要摇出什么样的号码就什么样的号码。要摇给谁就摇给谁。跟在什么时候喊停根本就没有关系,谁去摇也没关系。

   听到这个,我一直在感叹,感叹,这个社会很多的东西跟真我们想想的不一样的。

   再后面,是这个人,又是被表彰,别人就对他非常的好了。

   很多的别人,别的公司,为了能接近总经理,也是也就对他非常好。他说,在总经理还没告诉他那个抽奖的事情的时候,他还莫名其妙,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他那么好。

   说到这个,我想说的是。当我们进入一个小的平台跟进入一个大的平台,结果是不一样的。也许在大的平台里,我们做上去了很难,但是一旦机会来了,上了也就不一样的了。

   创业真的不是开个淘宝,或者是代销点东西就叫创业。

   创业真的是要创造出价值的,真的是我们自己职业生涯后面的一个升华。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我们村里有个人老找不到女朋友。后面就把打算娶老婆的钱拿去买车跟人合伙买了个小房子。后面很多女的愿意嫁给他,然后他就借钱结婚了。

   还真别说,买了房子的后面还真的很少卖的。而且基本都是生活越好,家庭幸福。

   说这个故事我想说什么呢。就是我们一定要先做好自己,自己做好了,其他的东西也就跟随着来了。自己要是没做好,就像他刚开始没车没房,怎么追女孩子都是追不上。

   其实一个人要成长,要进入大公司,要创业真心的不容易。但是我们要是在一个大的企业里要是能做到很好。比如微博粉丝搞个几十万。出来创业,单靠那粉丝都饿不死的。

   但是进入这个大的公司是很难,我身边好几个考公务员,都考了3-6年。还真的别说,都考上了。考上了,人生不一样。所以我们也都不要着急,现在做到极致,再想换,再创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