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业新理念 庄稼需减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业新理念 庄稼需减肥

2015-12-23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业新理念 庄稼需减肥

  五中全会提出:“坚持绿色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看到化肥功劳的同时,不能回避过量施用、盲目施用化肥、农药带来的问题。”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说,在资源要素绷得很紧、种植效益仍然偏低、环境承载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靠大量投入资源和消耗环境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科学施肥施药。在此背景下,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双双零增长的目标

  笔者认为,化肥零增长目标的实现,无论是推广有机肥还是机械施肥技术,都离不开政策引导。与此同时,还要结合农业补贴来充分调动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应用有机肥、参与化肥减量的积极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