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守儿童的辛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留守儿童的辛酸

2016-07-17 作者:刘嘉惠 来源:刘嘉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好想爸爸妈妈呀,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他们肯定是不要我了,不然为什么都不找我?”

留守儿童的辛酸

  “我好想在他们身边,他们怎么丢下我自己在这里?”

  ……

  有个小女孩问我:“老师,要是你爸妈一直不在你身边你会难过吗?”这句话就这么悄悄的涌了出来把我拉回了幼儿园带回了小学时代,想起了我那段留守的日子。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好像都没有出现过,仅有的就是他给我买的猴子娃娃及巧克力。小时候我跟妈妈一起睡,一天晚上听说爸爸要回来了早早就爬上床睡觉希望有足够的精神跟在他身边,可是当他回来叫我起床的时候我很害怕,装睡,因为他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惊喜中又夹杂着害怕,跟他打电话的时候也不说话,只是在连线的另一边静静的听到他的声音。(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在慢慢长大,他却始终没有参与进来。爸爸是从来不在家呆的人,而妈妈则外出一年留在家里一年轮流着。六年级开始他们是真正的远离了我,一直到以后。留守让我特别的内向跟胆小,让我除了上学以外,一刻都不敢出家门。直到现在都还无法释怀,可能只有自己为人父母了,才会真正明白这理解吧。

  在这个女孩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一点自己的影子,害怕人群,害怕离开,更害怕失望

  每一次提到父母都会克制不住地眼红,却又咬着牙说我才不想他们呢,每天都在脑海里回忆一遍他们的脸,害怕忘记了自己最亲最爱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守儿童的辛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