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5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57)

2015-12-23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57)

  (一)

  有舍就有得,有得必有失,生命的形式也许就是这样,但生命的价值永远是值得深思的!

  如果你亦如我一样感悟人生看待生命,那么请微笑面对人生的每一段旅程,善待生命,珍惜生命中每一个和你有缘的人,珍视生命中经历的每一份真挚的情感

  北方的春无声无息的悄然而至,又是一年的清明时节,在这样一个日渐多雨的季节,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想起故者。清明祭祖,归乡扫墓似乎已成为我们一个不变的习俗。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匆匆的回到了家乡,祭奠我生命里曾经最重要的人。

  (二)

  曾经的乡间小路,儿时长大的祖屋,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仿佛又是那样的陌生。人生辗转,暮然回首已是壮年,昔日的影子在乡陌上重现,也许只有此时此刻才真真的感觉到是这一方水将我养大,唯有这一处情怀终生难忘。(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伫立在先人的墓碑前,注视着这一丘青冢,往事浮现,曾经的一切的一切——;现在的一切的一切——。此生此世;隔年隔世。

  (三)

  清酒鲜花,焚香祷告。怀念是一种心情,怀念是一种祈愿,过去的就是历史,因为我们都在经历现在。

  生命就是一个过程,我们不能选择来去的地点,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大半行程,在过程里我们体味喜怒哀乐,体味苦辣酸甜,决定我们心情的有故事,还有心态。在阳光里走正直的路,虽然经历坎坷崎岖,阡陌迷茫,风风雨雨,但只有人间正道才是我们应有的选择。

  (四)

  路在脚下,怎么走靠的还是自己。付出的终会有回报,因为人在做,天一直在看。苦心人,天不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5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