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6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63)

2015-12-28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63)

  (一)

  在那寒冬里,你曾来过,你带着深秋的余辉,踏着初冬的薄雾来过,送给我一顶雅致的“知性”牌的帽子,让我感觉到严寒不再难耐。在那寂夜里,你曾来过,一首“昨夜星辰”告诉我“昨夜星辰不会坠落,今夜星辰依然闪烁”,温暖阳光就在黎明之后。

  在那飘雪曼舞之中,你说“落雪无声”我却说“残雪流泪”,因为我知道短暂的美丽终将随着尘埃逝去,留下的都是尘世中的无言的结局。在这绵绵的愁雨中,你不再来过,只有那微风送来了“相逢是首歌”的旋律,每时每刻萦绕在我的脑海,沁入了我的心扉。来与不来,去与不去,都汇聚成一首{我的秋天你来过}!

  (二)

  雨打湿了谁的眼睛?

  窗外绵绵的细雨,溅湿了冰冷的窗棂,模糊了倚立窗前谁的视线;弄花了谁的珑妆,卸去了世人面前脸上的伪装;也浸湿了胸前的衣襟,冰冷了那不曾温暖的心房。裹着细雨的寒风,追随着淫肆的愁雨,吹乱了独处灯光下谁的秀发;摇散了墙上的剪影;也驱走了萦绕在心中的孤独,惊醒了那几时浑噩的灵魂。(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三)

  人在旅途,沿途的风景事物,总有那么几个让你砰然心动的片刻。虽然寥寥短暂,却足以让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饱满。尽管一些偶遇只是南柯一梦,瞬间的消失便成了萍踪过往。虽然有时感到失落无奈,却也正是那些珍贵的片刻的过往,瞬间凝聚成心中刻骨铭心的永恒。让你告别懵然,多了份深沉,这种体会是无法言说,难以分享。

  渐渐地你会把它尘封在自己内心深处,把它当成一份私有财富。任何人也剥夺不了它的拥有权。在孤独的时候拿它当做是一种享受,而且你会慢慢把这份种享受当成一种习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6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