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悲伤作文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悲伤作文的启示

2016-01-0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悲伤作文的启示

  最悲伤作文的启示

  ”爸爸四年前就死了……妈妈病了,去镇上,去西昌,病也没好……饭好了,去叫妈妈,妈妈已经死了……课本上说,有个地访有个日月谭,那就是女儿想念母亲留下的泪水。”一篇四川凉山彝族自治洲四年级小学生写的作文《泪》,让我们为之揪心。12岁的彝族小女孩木苦依伍木,在作文中描述了她母亲离世前的场景。4年前,她的父亲己去世。短短300余字,悲伤浸透纸背,被人们称作“最悲伤的小学生作文”。

  支教自愿者徐辉老师孩子们布置了一道命题作文,木苦依伍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了这样令人感动的文字。据说,12岁的木苦依伍木不仅要完成功课,放学照顾同在宝石小学三年级和学前班的两个弟弟以及年迈年奶奶,还要喂猪种地以及干其他繁重的农活。(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悲伤的作文把社会的帷幕撕开了一道口子,让我们看到另一群人活生生的生活状况。曾几何时,一幢幢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私家车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海外景点中国人人满为患,奢侈品商店店员必须会说中文……种种现象让我们觉得中国人很富有,但这只是错觉,我们看到的是巨大的人口基数下塔尖上的人群的生活,现实生活中还有一群在社会底层挣扎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悲伤作文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