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球“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球“趣事”

2016-01-20 作者:风已过 来源:风已过原创 阅读:载入中…

打球“趣事”

   红楼是学校的“学术”大楼,亦是红色的大楼,是学校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过往这里的人不计其数,摆在前面的车辆也是五花八门,时不时从山下开来一辆车停靠在门边,从车上下来不同各式各样的人物,先是喇叭声,后是脚步声。混杂在一起而听不到对话的声音。不知这是巧合,还是久而久之才会形成的一种文化奇观。现在已是下午2点钟,阳光明媚,太阳光从树叶间的缝隙穿透过来,光点落在了地上,打在路过行人的身上,也打在了我的身上。

   P叫我打球。我爽快地答应了,在红楼大门门口人少的地方站立而等待,不一会儿,一群人下来了,不一会,又一群人上去里,有的背包,有的背包拿文件,有的什么都不拿但头向拿东西多的人地方扭头而说话。等了好久,一直没等到,于是一个人下了坡,估计他可能先下去了,心里暗暗不爽,到了下面一定要凑他一顿。

   在山坡的半山腰处有一栋白色的大楼,在楼门口左边金色的牌子上刻了几个大字“外国语学院,女生宿舍男生勿进”门口停一辆湘A的汽车,出入这里的是很多女学生,每次路过这里头总是"情不自禁"地向右而观望,偶时会发现女子站立门外而打闹。这时发现门外有一男子,眼睛向山坡上方而望,脚打成盘角而坐立,而望着距他几米开外的另一名男子,此男子站在室外谅衣线处,双手扶线而向下观望,手机在他的手里被阳光反射过来进入了我的双眼,我左手挡住以防卫,并从嘴里发出的声音好像在唠刀着什么 ,脸色也是皱满了眉头。就在门口的男子旁边,一女子坐在他的身旁,头发已刚洗过,上面泛着白光。右手扶着向即将遮住他左眼的头发,左手时不时抓住被阳光晒得而挠起来的头发,让它回归。眼睛漠漠注视着前方。

   这种男男女女之间的事情在学校屡见不显,还记得昨夜从市区回来便见一男子将一女子抱在肩上而过此楼,此处乃是男男女女们交会的“圣地”。“圣地”是好,但如今的谈恋爱就好像是一场篮球比赛,此起彼伏,反正昨天绝对会和今天不一样,但事实上一样,都是一男一女,只是人不一样,但事实是其实人都一样,都是人,只是地位和所处位置不一样而已。

   沿着山坡旁的小道,穿过马路,就到了经常光顾的篮球场旁,这里过来往往的人吐露着各种语调。交流的双方若是上了年纪的人,不管是听不懂听得懂都随便说,应该既然上年纪相互认识的人,是有一定阅历的人,他们之间享有言论自由年轻人却不一样,年轻人须遵守法则才能享有权力。球场的旁边是继续教育学院和一个设计院门旁停着红色的牌号湘A的车。这个时候,一个中年男子手拿水管头目视前方用水冲洗的车牌。水花四贱,水珠贱落到了指示牌上,指示牌便是这个地方的标志,蓝色的,上面写着 “继续教育学院 ---》”。此时我就站在蓝色牌子的下方,这个地方人来人PROVICE 穿着球衣已在球场上打球。这个时候假男人从我身边走过,看见我即马拍着我的左肩膀:“干嘛啊,等人打球哦。”声音柔和而有力,说罢继续沿着他走路的路径沿着球边小道走过,上了楼梯,消失在人群中。这个时候假男人不会也在这个时候打球吧,我看到了陈龙,正双手趴在护栏上嘴里嚼着槟榔,槟榔是湖南的一大特产,记得我四年前来湖南时,那时候还在湘潭,便尝试了这种特产的味道,他的作用是提神且消肿,这时个候,我发现在他也看见了,脸上露出了红肿的笑容,看来这东西在他的身上特 别地起作用,说明他应该是湖南人,三年前第一次认识他就知道了他的大名,名如其人,有一刚硬的气质:“小黄,打球啊……”此时,PROVICE已下场,站在我身边,说:“等下那组缺个人你来打吧,”我点头以示同意,并扭头向右发现陈龙人已不见了。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假男人和陈龙还有PROVICE是在一个专业,同时也是室友,打球自然也会常有联系以 前球场上常有陈龙,看样子今天肯定是导师有事所以就没有打。我只打了一局,一上场旁边就有人叫我防守一个大胖子,他却跑到另外一旁手指挥,我很是不爽,决定要大干一番,每次经过我的球,我都保证能够及时而准确地传出手,传到有人的地方,人肯定是自已一方的人,这样就可以确保不受指责,这样,你即便在里乱跑,也有人定会将球传你,这是我在这里摸盘滚打后才总结的一个生存法则,在连继两轮的战役中,我还竟然能够进入几球,同时还成了助攻王,于是立马决定以后打球就这么打了,“管他黑猫还是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在一阵狂轰乱烂后,终于打完了几 局后而被打下了场,此时我已筋疲力尽了。做在场边,看看PROVICE。靠栏杆坐而目视球场,在喘息之间PROVICE走到我身旁边,“走,回寝室吧。”没有思考,我跟在了他身后,离开了球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球“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