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治疗叫触及痛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治疗叫触及痛处

2016-03-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治疗叫触及痛处

  作者:黄小平

  中医针灸术里,有一种叫“阿是穴”疗法。据说“阿是穴”穴位的来由是,医生用手按患者,按到痛点,患者应声叫“啊──是!”而得名。“阿是穴”,即患者身体上的痛点。医生在患者的痛点“阿是穴”上扎针,往往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阿是穴”疗法告诉我们,有一种治疗叫触及痛处。一个人的身体病了,可以用“阿是穴”疗法,一个人的思想灵魂“病”了,是不是也可以采取“阿是穴”疗法?在对其批评、教育和帮助时,触及痛处,使其心灵产生震撼,引起反思和悔过,从而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