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彩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生没有彩排

2016-03-25 07:35:57 作者:井向艳 来源:井向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彩排

  很久没有用文字写过自己的心声。日子过得很平淡。上班、下班,和朋友小聚,被人介绍是才女时,深感愧疚。我知道我只不过是个平常的女子,想要的就是平常的生活,什么文采飞扬只不过是一种宣泄。当很久很久没有什么可写的时候,会安慰自己:因为我过的很随意,心里没有块垒,不需要用文字来浇注(我曾经写过一篇小说,被鲁迅文学院的老师评价:你是在借文字浇心中块垒)。

  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被安放在我的家里人一栏中。虽然一直没有交流过,有时交流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是看着这个名字,会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就像家里人,知道他就在那里,不管他过得好坏,工作顺利与否,知道他没有失散,就在那里。忽然发现那里少了一个人,怎么就找不到他的头像和名字了呢?一个一个看看,真的没有,他不在了。

  怎么会不在了?也许是爱人上我的号,给删掉了?他出去玩,不在身边,无从考证。那就再次申请,加为好友吧。翻出那个珍藏的号码,输进去,查找,加为好友,等待验证。

  过了一会儿,有一条消息,对方拒绝了。

  心中有一点点的痛。

  也许,他不知道是谁?再来一次吧。

  没有了消息。那是一个黑着的头像,或许要到下次上线才会看到吧。

  只是这一点点的痛,打开了我文思的闸门。

  这些天,看电视《倚天屠龙记》,金庸的小说改编。张无忌对周芷若心存记挂,最终发现自己真正所爱的人是赵敏。金庸先生真的是洞察人生,对情的描写跨越亘古。倘若当初做出的是另外的决定,那么今日的结局,会是另一番境况。人生没有彩排。因为那时的选择,所以今日结果只会是现在的情况。(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的一段话:我认为,人做出的最重要的一个选择,就是选择配偶。我相信,要想婚姻幸福,一个人必须首先做出选择,然后为之付出努力,小至绝对忠诚,大至为配偶“增加价值”。当我们想侍奉一个人时,我们就会发现真爱,就会变得更加满足。很多人之所以离婚,原因非常简单他们的爱情观是建立在情感和境遇之上的,而不是建立在无私的选择之上。

  选择决定人生。人生没有彩排。选择拒绝,也是一种选择。选择拒绝,也是选择告别过去,走向未来。挥挥手,告别往日的情怀,在家里人的位置上,放置该放置的人吧。终究,我还是一个文人,不浇块磊,也要用文字来搭建记忆之河的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没有彩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