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壁蜂换蜜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壁蜂换蜜蜂

2016-04-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壁蜂换蜜蜂

  壁蜂换蜜蜂

  文/赵元波

  种苹果,最让果农们头疼的事,莫过于在苹果开花的时候给花授粉了,要结出好果子,授粉很关键。

  三四月份,正是苹果花开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倒春寒,温度一下子低了,给苹果花授粉的蜜蜂呢,温度一降低,也就赖在蜂巢里,再不肯出来干活了。苹果是一种异花授粉结实的树种,需要配置授粉品种,才能达到正常结实率的要求。苹果花期很短,一般是一个星期左右,在这短暂的一周的时间里,必须要给花及时授粉,才能让果树及时坐果。大片的苹果园如果完全没了蜜蜂来授粉的话,只能靠人工授粉,可是人工毕竟有限,劳动强度大,位置高的花不方便点授,经常被遗漏掉,这就大大影响了果农的收益。

  蜜蜂又不肯出来干活,人工授粉,效率又低,弊端又多,那么,给苹果授粉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呢? www.WENzhangba.com

  在辽宁,果农们采用了一种既不用雇人工,既省劲又省钱的授粉方式给苹果花授粉。在偌大的品果园里,一簇簇洁白的苹果花开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成群结队的像蜜蜂一样的蜂子正扇动着翅膀在花丛中飞舞,忙碌地为苹果花授粉。这可不是蜜蜂,这是一种叫做壁蜂的蜂子,专门用来给果树传授花粉的。它们比起蜜蜂来说,更加的勤快,早春时节,出来活动得早,不怕低温,活动范围小,授粉均匀,可提高坐果率,增加单果重量,非常适合于梨、苹果、桃等果树授粉,这可是果农们最需要的授粉方式。

  壁蜂换蜜蜂,只是一种小小的改变,却帮助人们解决了大问题,这就启示我们:很多事情,看似一个小的转变,却是华丽的大转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壁蜂换蜜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