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工万能铣床到车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木工万能铣床到车间了

2016-04-12 作者:石建华 来源:石建华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木工万能铣床到车间了

   木工万能铣床到车间了

   为了提高我们模型工段的生产能力,厂里的领导到总公司经过多次申请,费尽周折历经磨难,终于把一台崭新的木工万能铣床拉进我们美克星房里了。

   这套设备拉进了模型房,最初开始只能停放在过道上,仍然无法进行安装,更不谈不上投入使用了。

   工段长杨师傅和几个班组长研究再三,决定把这台崭新的木工万能铣床安放在模型房的一个空房间里。安装地点落实了,问题也就出来了,这个空房间里的原有地面是混凝土地面,而这台设备是要通过几根地脚螺栓,与混凝土基础相连接。

   按工艺要求混凝土设备基础顶面标高要高出地面100MM以上。地脚螺栓必须置入混凝土基础内,而混凝土基础必须埋入地下,要满足这个施工要求,就必须把原有的混凝土地面打掉6平方米左右,然后再挖基础坑,重新安放地脚螺栓,浇注混凝土设备基础。在混凝土设备基础上再安装木工万能铣床。

   这时候车间里的领导都来了,技术员拿来了一把18磅重的大铁锤,但是这个技术员是个中年女同志,打大锤的活儿她肯定干不了,老连长接过了大锤,举过头顶以后,又气喘嘘嘘地放下了。苦笑着摇摇头:“不行了,年龄不饶人,我都五十多岁了,这种活儿我过去年轻的时候,以前在朝鲜战场上,那会儿到是经常干的,现在的确是老了,实在是甩不动了。”看到这里,我们工段里几乎所有的人都摇了摇头。也难怪,木模工从来用不着那么大的铁锤,那么如此坚硬的混凝土地面又怎么才能砸掉呢?

   车间里有的领导在这时候提出来:要到外面去请人来完成这项任务。但是我听到了以后,觉得就为这么点小事,还要到外面请人来干,心里总感觉不是那么舒坦。于是便信步走到连长面前,顺手拎起了那把大锤。

  我来到需要拆除的大致方位地表面上,向技术员点点头。说了一句:“刘技术员,需要打多大的面积,请你用白线把范围给划出来。”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刘技术员一边弯着腰拿着白色粉笔在地面上划着白线,一边低着头无不担心问我:“你到底行不行啊?”

  工段长杨师傅也不放心对我说:“你能行吗?不行就千万别勉强。”在场的所有人,都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

  还有几个年轻的伙伴,他们甩动着胳膊,大声武气地对我喊道:“石头,你小子今天真的是要玩儿命啊?”

  我用力甩了甩胳膊,活动了一下腰,摇着头大声地回答道:“我在当知青的时候只打过山上的石头,从来还没有打过混凝土。我倒是想着试一试,到底行不行?”

   接着就大喊了一声:“大家赶快都躲开。”

   话音未落,我就握着大锤的竹片把柄,把铁锤高高地抡过头顶,18磅重的铁锤在半空中挥舞闪动着,带着一股风声,沿着一条看不见的圆弧线快速移动着,向着刚刚划好粉笔线的范围地面,狠狠地砸了下去,原有混凝土地面顿时出现了几条两三毫米宽的裂缝。

   一看到这种情况,我顿时感到心里有底了,心中暗自得意,看来这也不过如此而已,小事一桩。于是便拉开架势,接连不断地猛砸了十几锤,混凝土地面顿时就出现了很多碎块。我越来越得意地猛砸起来,这时就听得工段长杨师傅连声喊:“行了,停。可以了。别砸了,已经够用了。再砸就砸多了。”

   到这时候,我才气喘吁吁地放下手里的铁锤,用手抹了抹头上的汗珠,拎着这16磅的铁锤走出了这个空房间。大家一涌而上,把我砸开的混凝土碎块,七手八脚地拣到模型房外面,填到泥土路面那段汽车轮子碾压而成的长条形地坑里,接着用铁铲在那间空房间里,挖出了一个深度在半米以上的地坑,钳工师傅们开始放线,安装地脚螺栓……

   这时候在我身后传来了我们班长高声欢快的笑语:“石头这个人个子不高,看不出还挺有把子力气,关键时刻还真能起点作用。”

   还有那几个师兄弟开玩笑地议论道:“幸喜的好,我们过去一直都没有得罪过他,否则要和他打起架来,恐怕说不准我们还真的要吃亏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