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门收拾无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门收拾无赖

2016-05-06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专门收拾无赖

  我赶过一个人,自认为是我朋友的人。那天我计划写一篇五一日记,因为那天很美我想纪念它。他打电话给我,我找理由推托他,因为我真的不想别人打扰:我的计划,我的时间。但他死皮赖脸的说:“你跟同学在哪里玩啊!人多嘛!有女同学吗?”我***的醉了他,我说:“多,有,你就先回去吧,今晚我可能10点多钟才回去。”他说:“五一放假,我难得过来找你玩,你就先不打球过来跟我聊天嘛。”

  他过我这里来之前没有跟我说,打电话已经到我租房门口下面了。

  跟他聊的第一次,我就不想跟他聊了,整天抱怨,总认为自己都是对的,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可聊的。但他第一次来找我,总不能让他白白来一趟吧,请他吃一顿饭吧!没想到他说不想吃快餐,快餐不好,想尝尝你的手艺,买点菜来煮吧。算了,满足他吧,真***的醉了,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煮饭了。那一次顿个莲藕排骨汤,他说喜欢吃西瓜,我也买了一个15元的,但我不喜欢吃没有冻过的西瓜,钱都是我花的,他买了5块钱的凤爪,本来他想买10元,但我说我不喜欢吃,买5块得了。就这样跟他第一次见面聊天,大热天的还在我这里睡觉了,我也是崩溃,还拉着我跟他看鬼片,他说一起看才有点惊悚。我真想打他,但我已经文明了,不像小时候用拳头了,因为拳头走不了天下,只有有理才能行遍天下,所以没打。

  第二次他得寸进尺了,那么死皮赖脸,无事不登三宝殿,大男人聊什么天。他要等我回来,我也是无奈,那就让他上来,看他能聊出个啥。没想到还是一样抱怨他现在的工作,准备要换工作了,总是说这些,我心都累,我就说我要去打篮球,他说我要去看你打。赶紧回去我说,今晚真的不煮饭,要真的想请我吃饭:“就吃快餐。”又说快餐不好,打球完了,叫他走也不走,就说要请我吃饭,请请请一直挂嘴边,还来而不往非礼也。头头是道,都说:我吃完快餐就开始我的写作,他说为他停一下聊天也得了,我就骂他了,我们聊多久了,你听进我一句话没有。太死皮赖脸了,我说:满足你,请我吃完饭就走。买了12块钱的鸡肉,一个红萝卜,这也叫做请,还好我没有多吃,要不然他饿死都有可能,这种装B的人。饭也吃完了,也没有走,我问什么时候走也不说。(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他说:“我现在是来躲房东的,一周没有交房租了,我妈妈还没有打钱给我。”

  我就说跟房东说清楚会解决的,那么简单的问题,你怕个什么。实在被我说得没话说了,就死皮赖脸坐着,问什么时候走也不回答。搞得我同学进来找我去吃宵夜都没空出去吃,无奈玩一局游戏后,就敢走了他。我的语气没有骂人,但比骂人更有力,我说你必须走,他才不情愿的走,路上问房东的事,他说:其实没那么严重,这种人能交朋友吗?又骗人又不尊重朋友的时间又不尊重朋友的想法,这样的人也配谈朋友二字。

  并不是说,我这里没有收留过同学、朋友、兄弟,最长的同学达20天,最短的是兄弟、朋友一天。

  我还赶过一个同学,那时赶他天气也已经慢慢变热。作为一个实习生,我也知道同学的苦,其实我也苦,只是我苦了不说,更多的是做。我赶同学是这样的,他计划在我这里睡上3天,我说有困难没问题,过了3天,他说想计划在睡10天在找房子,我火了。跟他说:这双休日必须给我找,找不到,先去你亲戚家住,你这里附近有亲戚,他应该可以帮你。我这么一说,当天晚上下班,他就在我这里找到房子住了。所以有的人你真的不逼他,他真的不行,你一逼他,他比谁都牛,现在他过得比以前好了,这个是我最想看到的,希望他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被我赶走的那个他,今后会更好。

  我的本性没变,还是小时候的本性,天生不怕死,敢说敢做,做了再说。收拾无赖找我,专门收拾无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专门收拾无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