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稀饭是慢慢熬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稀饭是慢慢熬出来的

2016-05-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稀饭是慢慢熬出来的

  作者:黄小平

  母亲做的稀饭特别好吃。一段时间,母亲因思念故土,回老家去住了。

  母亲回老家后,我特别想喝上母亲做的稀饭,于是,自己动手,做起了稀饭。心想,做稀饭,不就是把米粒煮得越熟越好吗?我把锅端上煤气灶,把火开到最大,半锅稀饭,很快就煮好了。一喝,才知道,自己做的稀饭,比母亲做的稀饭口感差远了。后来,我又试了几次,却怎么也做不出母亲那种又香又稠的稀饭。(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母亲从老家回来,我把做稀饭的事给她说了。母亲听了后,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好稀饭不是一下子煮出来的,而是用小火慢慢熬出来的,熬得时间越久,做出来的稀饭就越香越稠。你耐不住性子,怎么做得出上好的稀饭呢?”

  好稀饭是慢慢熬出来的。同样,人世间的许多成功美好,都是用时间和心血慢慢“熬”出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