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子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子之间

2016-05-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子之间

  父子之间

  “每一个男孩,都必须将自己父亲打败,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这句话是谁说的己无从考证,但它却像真理一样映照我的人生

  我小时候,父亲脾气特别暴躁,稍不如意就辱骂母亲或者拳脚相加,我和哥哥都痛恨他。在家暴之下,母子三人惶惶不可终日。因为这个原因,我和哥哥过早地走上社会。后来,我读到哥哥写给母亲的长信《与你同步,与命运抗争——献给母亲的生日礼物》,信中把我们成长的辛酸描写得淋漓尽致。现在重读,依然看不到多少文学性,只是那种辛酸却是真切地存在。

  14岁那年,我和父亲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冲突。一次午饭过后,父亲又在骂母亲,还砸了碗。我气愤不过跟父亲顶了几句嘴,父亲过来揍我,我拼命地逃。正在洗碗的母亲吓坏了,赶紧跑出来拉住父亲。父亲没追上我,就回头打母亲。我看到父亲打母亲,就心急火燎地抄上一根手腕粗的棍子跑回来,抬手打了父亲。儿子打父亲,本是罪大恶极,然而至今我都没有悔意,这一切源于父亲太过分。那一次冲突,导致母亲离家出走,我寄居在爷爷家里。也因为那一次冲突,父亲变了,可能认识到家暴的错了。

  2008年,母亲去世之后,父亲又变了很多。再也没有人给他洗衣做饭了,父亲逞强后终于后悔了。

  跟着父亲,母亲苦了一辈子。还好我们兄弟还有继承父亲的脾气,我们知道家暴对女人的巨大伤害,所以哥哥对嫂子特别好。现在我也成家了,老婆很磨人,让我心烦,但我从不骂她。我以最大的耐心对她好,我知道她是爱我的,我没有理由不对她好。(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的日子,我和父亲的冲突不断。比如我要退伍,他逼我留队。所以这五年来,他一直埋怨我不该退伍,让我很无奈。比如我经商失败了,父亲一有机会就说这事,让我没面子。都说父亲未完成的理想都寄托在儿子身上,我的父亲无疑是这样的。父亲搞了一辈子建筑,一直想做包工头,可是一直未能如愿,他就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哥哥在建筑方面是有潜力的,他泥、木、铁、学什么像什么。而我讨厌搞建筑。因为这件事,我和父亲又发生了几次冲突,我没有搞建筑的天赋,做这一行是没有前途的。为此父亲不断讥讽我,说我不搞建筑就没有出息,以后哥哥当包工头有钱了,我别找他借钱。如果换成以前,我会奋起还击,现在我用沉默对抗,生活告诉:没有实现的事情是不能拿来说的。我总不能跟父亲说我以后会如何飞黄腾达吧?在事情没有成功之前,最好是闭嘴。其实我知道父亲也是为我好,对于农村人来说,以前留在部队是很光荣的。退伍之后,搞建筑、当包工头成了农村青年发家致富的好门路。父亲希望我们兄弟有钱,成为村里的佼佼者。

  父亲老去,我们兄弟却在长大。父亲的脾气好了很多,父子之间的冲突也少了很多。其实我知道,父之间的冲突是客观存在的,这些朴素的冲突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包含了父亲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子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