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6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68

2016-05-30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68

  68

  狗孬这两天正不好过。村长李锋从县城移民新村回家来办事,随便来狗孬家坐了一会,他说狗孬忠诚可靠,想叫他去建筑工地当材料员,负责看管全移民村的建筑仓库。工作轻闲,报酬优厚,问狗孬去不去。狗孬看看猪圈里的两三头猪,有点舍不下手。村长说猪长成个了,处理了不就得了,移民房建好全村搬迁,迟早要扔下这里的盆盆罐罐。狗孬就说把猪卖掉就去,李锋说去晚了这差事将被人家抢去了,要抓紧啊。李锋前脚一走,狗孬后脚就找猪贩子。猪贩子多么精明,大杀猪价,狗孬想卖猪赔干了血本,一连问了四五个猪贩子,生意也没有做成。生意场上的事就那么怪,猪贩子上门收猪生意好做,把猪主动卖给猪贩子毛病就多了,什么病猪,老小猪,米猪,黑猪不如白猪,恨不得叫卖猪的白送他才心甘。一连两天毫无结果,想那工作差事被人家抢走了吧?狗孬痛恨自己命运不好,老天爷不公,如果有个看家的,哪怕有个再不如愿的老婆他狗孬出门挣钱还作这难?人活七十古来稀,狗孬明白自己已是五十多岁的老头了,再娶媳妇只有到阴间里争取了。想在阳间里大显身手处处都是绊脚石,十几年的活头,说不定活到六十就进坟墓了,挣钱为谁花呢?狗孬想想又心平气和了,十来年的阳寿,一半时间在睡梦中度过,两三年的光景,吃吧喝吧,找罪受何苦来着?狗孬再不眼热去当材料员。

  狗孬正在堂屋里弄饭,饭桌上盛好了两盘炒鸡蛋,臭豆腐,一瓶洋河大曲,两盒香烟,一样红梅,一样散花,一旁放着一瓶煤气罐,煤气开着正在高压锅里煮米饭。茶几上放着彩色遥控电视,放演着河南名戏《倒霉大叔的婚事》。

  “不错啊。”狗子一脚跨进了屋里,乐哈哈地看着狗孬乐。

  “是老弟,坐坐,”狗孬见是狗子忙抽出一双筷子加盅倒酒。“来来,陪老哥喝两杯。”

  狗子也不客气,一屁股蹲在沙发里,喉咙里正干燥得很,见有河南名烟散花忙抽出一根吸了起来,看着电视笑了。“老哥好看这种片子?”

  狗孬把酒杯端起来了,笑着说:“快快,干干,喝着吃着看着听着想着很有意思。”一扬脖子喝了。

  狗子也喝了一杯,呷了呷舌。“看电视里的倒霉大叔跟老哥差不多,这片子还是咱洛阳拍的哩,说不准还真有这种事。”

  “常倒霉不倒霉,咱比人家电视里差得远了。”狗孬边吃边说。

  “不差不差,”狗子乘着酒劲吹开了。“老哥屋里摆设的差吗?电视、沙发、美酒,样样齐全,屋内明堂花烛,房外猪羊满圈,这一回搬迁到城,移民款不落个十万八万?这可是小康还小康的生活水平啊。”

  “看你把我说成冒尖户了,喝喝,喝到肚里才是真的。”狗孬把酒灌了一脖子。酒喝多了,愁劲也就浇出来了,他觉得自己混的还不如狗子,狗子起码有个万里挑一死不变心的媳妇,自己有什么呢?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个十万八万的钱花给谁去?

  狗子看出狗孬的心思,就说:“常倒霉那把年纪了还想着娘们,老哥身边应该也有个陪伴的才对。”

  “快入土了的人了,还想那事?”狗孬摇着头,心里感叹命不作主。

  “你不知有女人陪着那滋味有多得发?”狗子为引发狗孬上勾,大力渲染女人的身子多么多么舒服,说的露骨极了,比黄色小说描写的还细腻,把狗孬听得双眼痴呆呆的。

  “咱没那时运啊。”狗孬等狗子歇空的当儿愁凄凄地说。“小时候家穷错过了,等有钱了年纪又大了。前年对相了一个,是一个嫁了两家的老寡妇,媒人说我八字硬,不怕那寡妇再把我克死。谁知那老寡妇还嫌我年纪大,说克不死也快老死了,不愿意以后熬活寡。你看看,我不中用了。”

  “哪里话?”狗子打气说。“姜子牙年过花甲才结婚,老哥年已五十,正当年壮,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百岁老人不多的是?起码还有一半的时光等着你去享受,由老还童嘛。”(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狗孬一听又热心了,看看狗子又摇摇头。“谁肯嫁给我这个老头子呢?”

  “我当侯圈给老哥物色一个,侯圈给常倒霉说的是老寡妇,我给老哥最起码得拉来一个十八的。”狗孬想要个年龄大的,老闺女也中,老寡妇也可以,年龄太小了,他怕养不住。

  “怕什么,以后有钱玩小妞才是神仙日子。”狗子大言不惭地表示。“城里有钱的老板六七十岁的老头还搂十六七岁的小丫,名誉上是干闺女,暗地里是小老婆,现在三陪女看有多少?”

  “三陪女咱陪不起,咱只希望能平平安安过日子。”狗孬说。

  “中中,我给你想办法。”狗子抹了抹沾了臭豆腐的嘴,把脖子挨向狗孬的耳朵小声而神秘地说。“这两天我和水香要回湖南,那里有现成的妞能带来一个。”

  “真的?”狗孬眼睛一亮。

  “小弟跟老哥是什么关系?”狗子拍了拍胸脯信气十足地说。

  “那就好。”狗孬信以为真。“事成之后,老哥不会叫你白忙的。”

  “不敢不敢。”狗子想借钱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

  “你手里又没钱了吧?”这句话算狗孬说对了。“去一趟湖南钱带少了能中?”

  “用不多少,这么些就中。”狗子伸出五个手指头。

  “五千?”狗孬心说五千能办成事?

  “五百元足矣。”狗子满有把握似的说。

  “我这里还有一千块钱,给你拿去都用上派场吧。”狗孬从衣橱里取出那一千块钱交给狗子。“我家里就这么些了,卖猪没有卖成,钱多带点总有好处。”

  “没事,”狗子接住钱一把揣在兜里,嘴里还忘不了喷大话。“我同水香相爱,一分钱没有花,实践证明,人家对咱衷心耿耿。给老哥你办事虽不是手到擒来,但也不是吹鸡毛上天。”

  “有那头没有?”狗孬也想获知一个具体的形象,这些年他多么想有一个朝夕相处的知命人啊。

  “有啊,八九不离十。”狗子想到了玉婶家的水莲,那相片多么端庄大方,只可惜没有见过她的面,只睡过她的床,搂过她的枕头,亲过她的相片,如今该回来了吧?这一回去湖南一定想方设法同她认上干妹妹,把她哄过来,春药一灌,不愁水莲不乖乖地钻进狗孬的怀抱。狗子想象着自己当年在洛阳叫水香服春药的情景不觉哑然失笑。

  “只要成功,老哥以前送你的那些东西一概不提,算我无私援助。”狗孬也笑了。

  “好,有老哥这句话,这一回板上钉钉,你准备着做新郎官吧。”狗子吃饱喝足了站起来要走。

  “你慢走你慢走。”狗孬看狗子有点晕糊糊的就叮咛着。

  “没事没事。”狗子挥了挥手打发回了狗孬,再不用害怕猴头猫爪跳蚤拦他的路,嘴里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摸回了家。

  “你去哪儿了?”水香怀抱着哭闹的小孩在窑洞里转悠,见狗子洋洋得意地立在门口,双眼里流的都是笑。“你还笑?孩子快闹死了,敢情生了病。”

  “我抱着她去看。”狗子把钱向水香眼前一晃。

  “哪儿借的?”水香疑惑地问。

  “孬哥的,一千块钱,”狗子走近水香,兴高采烈地说。“这一回路费也解决了。”

  “借他的太多了。”水香为一直花费伯哥的钱很难为情。

  “多带点总有好处。”狗子说。“咱回来挣了钱多还他就是,等移民款发了咱的拨到他帐上也中,你放心回吧。”

  “唉。”水香依偎着狗子的慰抚深情地说。“多亏你有这么一位好伯哥啊,比亲哥都亲,怎么报答他呢?来世若能重生,让我给他当牛做马也愿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6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