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岁月静好,年华无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岁月静好,年华无伤

2016-06-06 作者:濯?? 来源:濯??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愿岁月静好,年华无伤

  2014年6月8日17:00,伴随着一声哨响,这一年的高考也落下了帷幕。高考结束了,我的高中生涯也画上了句号,相信那段黑色的岁月每个人都会在心口留个位置,想想我曾经度过的三年时光,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几个字——岁月静好,年华无伤,这大概是我对高三最深刻的感触吧。

  曾经有人说过:“人生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血盈泪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就算白活了”。我很庆幸我的高三没有白白浪费。

  中考的失利让我与县城的重点班擦肩而过,心情极度低沉的我只会每天抱怨幼稚的我并没有把这次失利转化为动力,相反的是我变得更加萎靡堕落,每天浑浑噩噩的混日子,因为在我看来,我只是运气比别人差了一点。

  上课看课外书、睡觉、在书本上涂鸦乱画、顶撞老师,这些就像是家常小事一样发生在我的身上,而我却不以为然。入学后的第一次考试不紧不慢的来了,至今我仍记得特别清楚,那次考试我考了年级895名,而我们整个年级只有1400多人。这次考试的失利并没有让我清楚的认识自己,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心和优越感,我当时心里就想现在不用学习,我的智商比别人要好,只要随便一学,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位置。这个荒唐的想法让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整个高一学年,我的成绩一直下滑,最后成绩一直在年级1300多名徘徊。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高二文理分科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时的我一直苦恼自己到底是选择文科,还是选择理科,自己想选择理科,但当时成绩实在是太烂了,物理、化学、生物加起来竟然不到80分(总分300分),最终我还是狠下心来选择了理科,但是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由于高一一年的堕落,我学习起来特别吃力,认真学了差不多一个月,我的成绩没有任何进步,这时候我才后悔自己当初轻率的决定,在和班主任协商后,我转而成为了一名文科生。

  因为有了高一时的教训,所以上了高二以后,我给自己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学习,想通过期中考试来提升我的信心。期中考试临近了,而我却病倒了,我也因此错过了那次重要的考试。

  病情反复无常,让我不得不休学回家治疗。病情的不断加重,让我越来越恐慌,也越来越绝望,看着自己全身上下都是一层层白花花的皮肤癣,从头到脚都长满了,连头皮和耳朵里也全是令我无比厌恶的皮肤癣。我不敢面对这样的自己,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怪物,一个令人害怕的怪物,除了去医院,我不敢外出,我只能把自己关在家里,我怕别人看到这样的我而嘲笑挖苦我,我一闭上眼就仿佛听到有人在嘲笑我,我非常恐惧不安,经常失眠多梦,全身奇痒难耐,用手抓的身上全是抓破后的血痕;患病后我过的每一天都特别煎熬,陪伴我的是苦到心的草药,还有大把大把的胶囊,药片,药丸……每次喝草药时,我都会欺骗自己喝下去,安慰自己喝下去病就痊愈了,其实我心里清楚这个难缠的病将会跟随我一辈子;每次喝完草药以后,我的脸上都淌满了泪水,我不知道是药苦,还是我心里苦。我的身上总是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药膏和药水味道,为了配合治疗,我把自己的头发全部剃光。每次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满脸的白色皮肤癣和抓破留下的血痕,看着镜子里不人不鬼的自己,我就会哭着跪下来哀求上天,求上天还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要让我这么煎熬和痛苦,老天啊,你怎么这么残忍,我才是一个17岁的孩子,为什么要让我承受这么多的折磨,本该属于我的青春色彩,都被覆盖成了白色。疾病的折磨,让我一度患上了抑郁症精神的压抑让我不止一次的想要结束我痛苦地生命,面对家人的苦苦哀求,我放弃了,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不只是我自己的,还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的。

  经过一年半的治疗,我回到了原来熟悉的教室,但这时已经是高三下学期了,距离高考还有100多天。我仍记得在我返校的前一天晚上,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考不上没有关系,就把高考当成是一种锻炼,不行咱就再考一年。”我默默的点了点头,虽然父亲这么说,但是我知道父亲是希望我能考上大学的,我自己心里也清楚我自己必须要上大学,如果落榜我将面临村里的人一辈子的耻笑,我一辈子也抬不起头来。因为我知道没有人会在意你曾经经历过什么苦难,他们只会在意你最终的结果,所以我要为我自己争一口气,为我父亲挣一口气。从那天起,我就给自己定了目标——我要上大学。

  高三的课程沉重又繁琐,基础非常薄弱的我学起来特别吃力,因为落下的课程比较多,我需要自己挤时间去补习以前的课程。当时班里有同学一直对我冷眼相对,拿我的病来挖苦我,说我装正经。有一次在宿舍里,我正在看书,那个同学就阴阳怪气的说:“这么努力最后也没有用,哪个学校会录取一个有病的怪物,就这成绩还上大学,我看连大学的门也找不到吧”。伴随着舍友们的一阵哄笑,我心里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上大学,我必须要更加努力学习,我就算是学到死,我也要上大学。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我比以前更加努力,每天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学习,每天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去教室学习,北方的寒风几乎可以将单薄的我吹翻,其实我也想和其他人一样睡到7点再起床,但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挥霍了;每天晚上都会刷题刷到1点多,最后冲刺阶段,我把语文、数学、英语、文综所有的天利38卷全部做完了,在漫漫长夜,陪伴我的是一套套试题,每套卷子我都会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然后把错题誊写到错题本上。由于严重的睡眠不足,我上课时会犯困想睡觉,为了提神,我几乎把咖啡当做白开水来喝,我算了算,最后的一百天,我差不多喝了300多包咖啡,喝到最后一闻到咖啡的味道就想吐,咖啡的副作用特别大,效果失效以后,我的头嗡嗡的鸣叫,疼得牙打颤。咖啡效果不明显后,我就站起来听课,居然有一次我站着睡着了。为了不让我自己上课睡觉,我又买了风油精,然后涂到太阳穴上,涂上以后我可以奋战到凌晨5点。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我把刚长好的头发再次剃光;为了节省时间,我走起路来健步如飞,用小跑代替了走路;吃饭的时候我也会看书,上厕所的时候也会看书。我已经不在乎别人的挖苦和嘲笑,我没有时间在乎这些东西。高三,我是我们班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人。

  高三的压力真的好大好大,不光有学习方面的压力,还有身体方面的不适应,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操场偷偷的哭来假装我男子汉的尊严,我就觉得自已胸前有块石头,压的我无法喘息。其实我真的很佩服自己竟然能够撑过那段日子,每天除了做题还是做题,然后就是改错和整理错题。高考的一天天临近,我内心越来越慌,但我别无选择。

  功夫不负有心人,期待已久的一模考试我考502分,年级总排名是110名(文科480多人),相比上次考试我的进步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上次模拟考我考了308分,年级排名460多名,这让我看到了上大学的希望,我对自己又充满了信心。为了自己的目标,我和以前一样几乎天天都在学习,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课本来学习。满怀憧憬的二模终于来了,但我的成绩却不尽人意,二模我考了489分,年级排名是136名,和一模相比,我的成绩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在一个去年本科上线只有50多人的学校里,这个成绩让我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中。

  在这个瓶颈期,我几乎天天失眠,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我当时的压力特别大,根本就静不下心来去学习。祸不单行,极度的焦虑让我身体状况变的很差,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又感染了水痘,不得已我又回家休息了两周,那段时间我脾气特别暴,我觉得老天对我特别不公平,在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我想要放弃,我觉得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我觉得自己仿佛从天堂一下子被打到了地狱,我刚刚看到了一丝希望,然后又被熄灭。

  无意中我在路摊上淘到了一本书,这本名叫《花开不败》的书现在还静静的放在我大学的书橱上,没事的时候我都会翻看它,那篇《你凭什么上北大》给了我足够的力量,当时我读完后就已经泪流满面了。当晚我就在自己的日记里写到为何不再拼一下把呢。回到学校后,我又重新把课本拿了起来,把做错了的数学题誊写到改错本上,累的时候就看看地理和历史,到最后我都可以闭着眼把历史课本每页的大体内容说出来。每次累到不行的时候,我就会告诫我自己,我不能让父亲失望,不能让我自己失望。每次想到贺舒婷那么努力,我就不敢多睡觉,晚上困的厉害就用凉水洗洗脸,实在不行就用笔尖扎自己,那个时候我特别盼望着高考能够快点到来,我真的好累好累,我的心真的倦了,我怕我坚持不下去。人都是被逼出来的,那个时候我一直把这句话放到心里——别害怕梦想现实的距离,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高考来了,它来的快走的也快。我很平淡的面对着高考,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考完英语后,我真的松了一口气,绷紧了一年的大脑终于可以放松了,回家以后我倒头就睡,睡了一天一夜,我要把高三剥夺去的睡眠补回来。临近放榜时,我打开电脑,我杀了不知道多少遍毒,才登录网站将个人信息输入,当电脑屏幕跳出550分的字幕时,泪止不住的流,我先是抽泣,最后竟嚎啕大哭起来,内心压抑了这么久了,我真的需要释放出来。付出总会有回报,只是老天给我一个锻炼心智的机会。很自然的,我报了一所很普通的二本院校,既不是清华也不是北大,但是我进去了我梦寐以求的象牙塔,我创造了属于我自己的奇迹。

  千万不要逃避,就算你偏科很严重,只要俯下身子,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不要害怕,也不要抱怨自己努力了为什么没有进步,那只能说明你比别人不够努力,如果你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你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千万不要装学习,没有任何用处,学习是自己的事,不需要做给别人看,只要你有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你一定可以成功,因为这个世上经历比你艰苦的人很多很多,他们都可以,你为什么不能?

  愿岁月静好,年华无伤。这是我理想中的高中生活,我希望正在拼命应战高考的考生们,请记住:别害怕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经历过,所以懂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