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色

2016-06-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暖色

  从南京回来,长途车站下来,老婆的车子尚未到,这时候,迎面走来很多司机,问我要不要车。我示意不要以后,他们大多自动散开了,只有一两位继续盘问。没办法,“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步行离开了。

  岂料,一位六十开外的老者继续跟踪,我走了一段,停下来歇息,他又搭讪了:“你有人过来接就说有人过来接,没人接的话,不要说谎哟!”

  我很少发怒的,同事们都夸我温文尔雅。这次,这位陌生人的话倒真的把我的怒火完全激发了出来。我端详着这位朋友,等心情平静下来后,说道:“老哥,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我过了不惑之年,您年纪更大了,我们这样年纪的人一般都是说话做到实事求是的。我真的有人过来接。如果没人的话,何不坐你的车子呢?等候也是很难受的。”这时候,他撇过脸,冷笑着:“现在有多少人不说谎?”接着他悻悻地走开,去接另外的生意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诚然,做生意确实难,我可以体会到车夫每天风雨无阻地等候旅客的艰辛。不过,纵然生活再劳累,视角不能疲惫,眼光不能市侩,如果时时用怀疑的眼光看世界,那么眼前的一些都是灰蒙蒙的。自己的心情呈现灰色,带给人们的也将是灰色的言语。

  点击诚信,键入宽宏,让世界充满平和的气氛,让周围的色彩都展现明快的暖色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